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3日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下探后,在国防军工、大飞机和证券等板块的大幅拉升下,强劲上涨了一小波,但毕竟积重难返,随后又开始了振荡下跌的走势,全天上涨幅度较大板块有国防军工、大飞机、特高压和证券等板块,下跌幅度较大的有华为、5g、白酒和边缘计算等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收了一根小阴日K线,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了一根中阴日K线,成交量处于近期较高水平。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今天深证成指也跌破了10月19日的政策底。

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我反复推敲我国股市的实际情况,从技术上分析得出的结论是:1,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处于历史上很少出现的大底附近。10月19日各大指数产生了政策底。现在正在寻找市场底,根据历史上的一般规律,每次熊牛转换时,市场底都是低于政策底的,并且在政策底产生后不久就会产生。从投资的角度看,最佳的买入时机是市场底出现时,最稳妥的买入时机是市场底出来后右侧原则下的逢低买入机会出来时,所以我认为,当前不是战略上最佳、更不是最稳妥逢低满仓做多的时间和点位,但比较接近最佳的买入时机了,已经有部分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板块和个股开始止跌反弹走自己的独立行情了。2,从中短期周K线和日K线看,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都跌破了各自10月19日的政策底,今天再创新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是低点在逐步下移,看趋势不久就会跌破各自10月19日的最低点。也就是说,我一直强调的沪深两市最后一波毫无理性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杀跌浪正在进行中,根据我的看盘经验,我判断明天和下周一沪深两市极可能强劲反弹两个交易日,然后还会继续下跌,这波下跌浪将在本月结束,产生市场底。

今天我的想法、做法和操作计划是:在当前长中短期都已经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再做空已经比较危险了,最好的防守是进攻!我应该围绕盈利为中心,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利用技术和自己的看盘经验,捕捉热点板块的个股低吸高抛,增加自己的盈利。基于这种想法,我昨天晚上筛选出了岱勒新材和光洋股份两只股票,今天开盘后各用四分之一资金比开盘价还低一定幅度的价格预埋单买入,结果岱勒新材和光洋股份都成交了,到收盘岱勒新材上涨的多,光洋股份下跌的少。昨天买入的张江高科今天放量剧烈波动,我担心是在做顶,所以利用上涨的机会,逢高出局锁定了利润,结果今天的操作成绩是三只股票两只盈利一只亏损,总体有所盈利。下一步计划不再买入其他股票,观察着岱勒新材和光洋股份今后的走势是否是振荡上涨,如果是就持股待涨,万一哪只股票不涨反跌就卖掉哪只股票。沪深两市本周末和下周一实际走势真出现我判断的强劲反弹走势,我就在下周一或二逢高卖掉这两只股票并反手做空510300.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1月3日1.0983。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