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5日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总体呈振荡上涨走势,领涨的板块有白酒概念,饮料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板块,下跌的板块有煤炭开采、宁夏、超导、燃料电池和高送转等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都收了一根中阳日K线,成交量比昨天有所放大。

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我反复推敲我国股市的实际情况,从技术上分析得出的结论是:1,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处于历史上很少出现的超级大底附近。2018年10月19日各大指数产生了政策底,现在正在寻找市场底。根据历史上我国股市运行的一般规律,每次熊牛转换时,市场底都是低于政策底的,并且在跌破政策底不久就会产生市场底。从投资的角度看,最佳的买入时机是市场底出现时,所以我认为,当前沪深两市在一步步接近战略上逢低买入的最佳时间和点位,投资者应该做好资金准备,子弹需要上膛了。2,从中期周K线看,随着1月4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跌破了各自2018年10月19日的政策底,沪深两市2018年10月中旬到12月中旬的大横盘是下跌中继的性质已经被确定。按一般规律,沪深两市1月4日以来上涨的性质是下跌过程中的小反弹,今后沪深两市的市场底应该会比1月4日的最低点更低。3,从短期日K线看,从2018年11月20日以来,沪深两市在进行最后一波毫无理性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杀跌浪。这波杀跌浪的主跌浪已经在1月4日结束,1月4日到现在的上涨性质是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也可以说是止跌信号,沪深两市今后应该就会开始运行最后一小波惯性下跌浪。按照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我判断这一小波惯性下跌浪应该会在1月结束,产生市场底。

今天我的想法、做法和操作计划是:1月4日到今天沪深两市的反弹比我心中预期的幅度大,时间长,还是大致符合我的预期的,今天的上涨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不过盘后从技术上分析,沪深两市1月4日以来的上涨浪和去年9月18日到28日的上涨浪相比,无论从形态上还是从技术指标上看,都及其相似,沪深两市去年从9月28后一直跌到10月19日政策底,如果今后沪深两市也是大致这样走势,正好是我一直判断的最后一小波惯性下跌浪,大约在1月底结束产生市场底。同时,根据历史上的一般规律,即便沪深两市今后的实际走势证明1月4日的最低点就是市场底,沪深两市也会有一个回踩确认走势,到那时我再结束做空变为做多也不晚,所以,我今天没有操作,继续满仓做空着510300,计划今后根据市场的实际走势择机结束做空510300,然后根据技术和自己的看盘经验做多受大盘走势影响较小,走自己独立行情开始振荡上涨的个股。也就是随着市场底的逐渐临近,我的股市投资战略将由做空逐步转向做多。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1月15日1.0381。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