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1日股市日志

今天是农历2019年猪年交易的第一天,沪深两市全天振荡上涨,所有板块上涨,实现了开门红!到收盘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收了一根大阳日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了一根特大阳日K线,成交量呈阶梯状放大。

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使我更加坚持上年末博客的观点,认为,1,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处于历史上很少出现的超级大底附近。2019年1月4日,沪深两市的最低点极可能就是熊牛转折点,现在是正在构筑中期大底。2,从中期周K线看,沪深两市最近几周的周K线走势是横盘缓慢振荡上涨形态,应该是正在进行大底的左半部分。按历史一般规律,大底的左半部分应该是以振荡上涨为主,右半部分应该是以振荡下跌为主,最后在大底左侧起点附近止跌,完成熊牛转折点的二次确认,同时也是走完了大底的全部走势,再大涨进入大牛市中。3,从短期日K线和我的看盘经验看,大底的左侧部分应该有两波上涨波浪,中间有中继反复换手形态,我认为,沪深两市1月4日到21日的上涨是大底左半部分的第一波上涨浪,1月22日到31日的走势是中继反复换手形态,2月1日和今天沪深两市的大涨启动了大底左半部分的第二波上涨浪。投资者应该满仓持股待涨,直到止涨信号出现后,二次卖点出现时才清仓出局。

我的想法、做法和计划是,我春节期间筛选出了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手法的板块和个股。我认为超级品牌、医药和白酒这三大板块的股票大多是非周期性股票,是长期大牛股的集中营,其中很多股票基本面一直非常优秀且盈利持续稳定,平时走势也受沪深两市大盘的影响较小,长期处于振荡上涨的走势之中,我决定一半资金关注这三大板块的个股,做中长期投资。这部分资金属于稳健投资的性质,结果收益可能偏小,但确定性大。同时我认为证券板块在牛市中,大涨最具确定性,我过去大多收益是通过操作证券股获得的,感觉自己对证券股的股性还熟悉些,当前证券板块已经跌到2014年大牛市启动前的水平了,处于严重超跌的状态。我还认为,计算机应用板块不少个股在2014年到2015年那个牛市中大涨30倍以上,现在又最大跌幅90%以上的股票比比皆是,又跌回甚至跌过了2014年大牛市启动前的水平了,处于严重超跌的状态。还有今后一定会出现新的热点板块和个股。所以我决定一半资金关注证券、计算机应用和当时热点板块的个股,做中期波段操作。证券、计算机应用和当时热点板块的资金性质属于风险投资,结果可能收益大,但风险大,不好把握,对我的技术和应变能力要求高。春节前我已经半仓买入了分别属于医药和计算机应用板块的两只股票,今天又用四分之一资金买入了一只热点板块的个股,计划明天再四分之一资金买入了一只证券板块的个股,满仓后就持股待涨,直到沪深两市止涨信号出现后,二次卖点出现时才清仓出局。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2月11日1.0745。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 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