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1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下探之后,就持续振荡上涨,到收盘所有板块上涨,涨幅巨大的板块有特高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和电气设备等,而银行、证券、保险和期货概念等权重股集中的板块涨幅垫后,到收盘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收了一根大阳日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了一根特大阳日K线,彻底改变了由于3月8日暴跌使沪深两市短线方向特别难看的走势,短线方向止跌回升迹象明显,但成交量和前几个交易日明显缩小。

综合考虑政策、技术和估值等各方面的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经过周末我长时间反复推敲我国股市的最新走势后,我的思想发生了两个重要的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我对自己定位当前我国股市处于什么阶段的新观点是:我认为,1,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已经结束了历史上很少出现的超级大底,沪深两市2019年1月4日的最低点就是熊牛转折点。2019年1月份是多头逢低横盘充分吸筹阶段。从2月1日开始,沪深两市进入了大牛市的第一波主升浪。我判断,沪深两市从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第一波主升浪会分两个中期上涨浪展开,第一波中期上涨浪较小,第二波中期上涨浪较大,中间会有一根月左右的反复振荡换手中继形态。这波大牛市第一波主升浪运行的大致轮廓将是1月和2月份是第一波中期上涨浪,3月份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4月份和5月份是第二波中期上涨浪,到6月份冲高回落见顶结束大牛市的第一主升浪。1月份到5月份沪深两市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月K线会是连续逼空上涨走势!最后涨幅巨大!而且中小创业板指数涨幅会最大!2,从中期周K线看,我判断3月份将运行反复振荡换手的中继形态,具体大约走势是3月份第一周收放量小阴小阳周K线, 3月份第二周也就是本周收缩量阳周K线,3月份第三周收放量大阴周K线,3月份最后一周收缩量小阴小阳周K线,沪深两市实际走势如果真是大致这样,那么沪深两市3月就会收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阴小阳月K线,回头看就是中继形态。3,从短期日K线看,3月8日的放量暴跌极可能就是第一波中期上涨浪的止涨信号,按照一般规律,止涨信号出现后,本周沪深两市稍加下跌之后还会有一个惯性振荡上涨走势,我判断这个惯性振荡上涨走势在本周四左右就会见顶,之后就会开始持续大跌走势。沪深两市今后的走势只有是这样的走势,才能解开我心中的疑惑——上周沪深两市成交量比我原来预计的要大的多。

我的思想发生的第二个变化是:我的金波段公理有了重大突破!解决了我长期以来困扰我的两大问题:1,很难踏准市场涨跌节奏。2,在历次上涨阶段选股时,大多凭的是运气,没有指导自己从战略的高度就能事先就较准确知道什么板块和个股会大幅上涨,那些板块和个股将表现一般。这是我认为自己在股市投资生涯中的一次质的提高!我这个升级版金波段公理很复杂,结果却很简单,我的文笔表达水平有限,觉得必须结合K线图才能全面表达清楚明白我的想法,所以就在每次日志中只是说结果就算了。

目前我满仓分属证券和保险板块两只股票,计算机应用板块两只股票。随大盘3月8日随大盘出现中期大跌今天是探底止跌回升的走势,属证券和保险板块的两只股票涨幅较小,属计算机应用板块的两只股票涨幅较大,结果是今天我的账户跑盈了大盘。我计划从周三开始逐步逢高减仓,到周五结束做多反手做空。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3月11日1.2206。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