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3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全天呈持续振荡下跌走势,妖股集中的板块如养鸡、猪肉及科技股集中的云计算、网络切片、语音技术和智能音箱等板块集体哑火,领跌各大板块,涨幅较大的板块有园区开发、工业大麻和租售同权等少数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收了一根小阴日K线,深证成指收了一根大阴日K线、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了一根特大阴日K线,成交量处于最近几个交易日中等偏下水平。

综合考虑政策、技术和估值等各方面的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经过反复推敲我国股市的最新走势后,我认为,1,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已经结束了历史上很少出现的超级大底,沪深两市2019年1月4日的最低点就是熊牛转折点。2019年1月份是多头逢低横盘充分吸筹阶段。从2月1日开始,沪深两市进入了大牛市的第一波主升浪。我判断,沪深两市从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第一波主升浪会分两个中期上涨浪展开,第一波中期上涨浪较小,第二波中期上涨浪较大,中间会有一根月左右的反复振荡换手中继形态。这波大牛市第一波主升浪运行的大致轮廓将是1月和2月份是第一波中期上涨浪,3月份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4月份和5月份是第二波中期上涨浪,到6月份冲高回落见顶后,就结束了大牛市的第一主升浪。1月份到5月份沪深两市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月K线会是连续逼空上涨走势!最后涨幅巨大!而且沪深300指数涨幅会最小!创业板指数涨幅会最大!2,从中期周K线看,我判断3月份将运行反复振荡换手的中继形态,具体大约走势是3月份第一周收放量小阴小阳周K线, 3月份第二周也就是本周收缩量小阳周K线,3月份第三周收放量大阴周K线,3月份最后一周收缩量小阴小阳周K线,沪深两市实际走势如果真是大致这样,那么沪深两市3月就会收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阴小阳月K线,回头看就是中继形态。3,从短期日K线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3月8日的放量暴跌就是第一波中期上涨浪的止涨信号,3月11日和12日的上涨就是我原来说的止涨信号出现后的惯性振荡上涨走势,从实际走势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这个惯性振荡上涨走势在3月12日就已经见顶了,今天大跌后,中期顶部形态非常典型,即便明天再上涨一个交易日也改变不了这个中期顶部形态了。按照我的金波段公理,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极可能从今天开始会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今天的大跌才是这三大指数第一波中期上涨浪的止涨信号,按照一般规律和我的金波段公理,这三大指数明天还会再暴跌一个交易日,到本周五和下周一初也会出现一波惯性振荡上涨走势,从下周二左右开始大跌,回头看,也是形成了中期顶部形态。

升级版金波段公理的一个核心就是,我发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处于各自不同的历史阶段,而不同的历史阶段会有既相似又不同的走势,表现的涨跌节奏、涨速和幅度都不同。当前为了表述方便,也是因为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两大指数涨跌基本同步,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三大指数涨跌基本同步,所以今后我就先把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归成一类表述,把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归成一类表述。

昨天晚上我写博客时就有预感,我原来预判的止涨信号出现后的惯性上涨走势可能要比我判断的周期和幅度都要小,所以把结束做多反手做空的操作计划提前了。今天的实际走势不是我原来预计的上涨,反而是下跌,我据实应变,在午盘彻底结束了做多并反手开始了满仓做空510500。到收盘回头看全天的操作,结束做多的时机一般,但开始做空的时机还是可以的。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3月13日1.2429。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