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中最明智的操作是满仓持股待涨


本周沪深两市各大指数收的是三阳两阴日K线,总体呈大幅横盘振荡稍有上涨的走势,到周末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收的都是小阳日K线,成交量比上周有所减小。

综合考虑政策、技术和估值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判断: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我国股市2019年1月4日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这个大牛市将分三波主升浪运行!1,从长期月K线看,从1月4日开始运行的是大牛市的第一波主升浪。第一波主升浪又将会分两个中期上涨浪展开,第一波中期上涨浪较小,第二波中期上涨浪较大,中间会有一根月左右的反复振荡换手中继形态。第一波主升浪运行的大致轮廓将是:1月份到3月上旬是第一波中期上涨浪,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4月份下旬到7月份是第二波中期上涨浪,到了8月份就会冲高见顶回落,结束大牛市的第一主升浪。1月份到7月份沪深两市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月K线会是连续逼空上涨走势!8月份见顶后回头看,所有指数都会大幅上涨,并且会是沪深300指数涨幅最小,创业板指数涨幅最大,计算机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科技板块领涨所有板块。2,从中期周K线看,我判断沪深两市从4月16日开始将运行第二波中期上涨浪,我预判4月份沪深两市下周将收增量小阳周K线,到4月底,沪深两市4月份收中阳月K线,两市成交量和3月份相比应该还小。3,从短期日K线看,我认为,4月16日才是倒春寒的止跌信号也是刚开始第二波中期上涨浪,4月17日和18日强势股的下跌是牛回头性质,也就是我原来一直强调的右侧交易原则下的二次买入机会,今天沪深两市小幅振荡上涨说明主力开始逢低吸筹了。

投资者比较今天和上周末我对沪深两市的中长期预判的观点后会感觉到有所调整,总体是根据实际走势,时间上顺延一些,具体是:从长期看,大牛市第一主升浪的结束时间从7月顺延一个月调整为8月。从中期看,把3月份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调整为:3月中旬到4月中旬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从短期看,把倒春寒的止跌信号也是第二波中期上涨浪的开始时间从原来的3月29日调整为4月16日。

现在我的想法是:1,牛市来了,最正确、最轻松、收益最大的做法是逢低买入、中长期持股待涨,正所谓大道至简、大智若愚。2,牛市中沪深两市一个显著特征是各个阶段的最高点和最低点都是在逐步抬高的,即便是中继振荡换手形态的右侧最低点再接近也不会有效跌破左侧最低点的,现在五大指数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4月16日的最低点已经非常接近各自3月27日的最低点,尤其是创业板已经没有再往下跌的空间了。加上4月16日以来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保持着良好的上涨节奏,在一天天使第二波中期上涨浪的确开始了变得逐步明朗。3,按照我的金波段公理,第二波中期上涨浪开始时的一般规律是,应该在4月16日最低点上方有一两次反复振荡确认,但无论五大指数如何涨跌,只要不出现有效跌破各自3月27日最低点的走势,就说明我的对沪深两市中长期走势的预判是对的,我就应该坚定的满仓持股待涨。5,最近两周的操作我没能踏准市场涨跌节奏,总结原因的话,我认为主要是两个:一方面,我对沪深两市和我关注个股的走势,事先想到了说到了,事后证明我原来预判的大致是正确的,但是因为自己经常看盘,心态受短线波动影响太大,容易冲动下做出错误的操作,犯散户经常犯的低级错误,没有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另一方面,我太追求完美的操作,苛求自己上涨时买着股票,下跌时做空着基金,踏准每一步市场涨跌节奏,实践证明,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今天我根据实际走势调整自己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就是典型的例子!如果按原来的预判我怎么能踏准市场涨跌节奏呢?6,最近我看了看2月1日和11日我建仓的四只个股,从时机说我就是在第一波中期上涨浪刚开始时的两天建的仓,同时,四只股票到现在都表现很好,如果我一直持股待涨到现在,即便经历了中继振荡换手形态的大跌大涨,我的账户盈利也会涨100%的,这说明我把握时机能力是有的,选股的方法也是对的。就是自己平时是离市场太近,经常看盘导致思想波动太大,不够理智,又苛求自己踏准短期市场涨跌节奏,才造成现在盈利不大的结果。7,这次建仓,我认为又应该是第二波中期上涨浪刚开始时的两天建的仓,在明知道自己把握不准中短期市场涨跌节奏的情况下,我决定今后交易时间远离股市不再看盘了,只要不出现创业板指数和我建仓个股有效跌破各自3月27日最低点的走势,我就坚定的满仓持股待涨!

我的做法是,我是4月16日和17日分别买入了两只事先反复筛选好的股票,四只股票各占约四分之一资金,按我上面所想,建仓时机应该是不错的,同时建仓的四只个股方方面面都符合我的选股条件,建仓以来的走势虽然有所反复,但还大致符合我的预判。我判断这四只股票到8月份至少会涨100%,一般会涨200%,涨300%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我计划只要不出现创业板指数和我建仓个股有效跌破各自3月27日最低点的走势,平时的涨势和我预判的大致相符,除大约在5月下旬做一个高抛低吸外,我就坚定的满仓持股待涨!直到中期卖出信号出现右侧交易原则下的卖出机会出现时,我才逢高出局锁定利润。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