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消息面有国务院针对外部压力采取了两大利好国内企业的措施和隔夜欧美股市再次收涨,但沪深两市早盘只是平开,全天呈小幅振荡上涨走势。稀土永磁、草甘膦、稀缺资源和新材料等板块等领涨其他各大板块,跌幅据前的有农业服务、通信服务、移动支付和5G等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都收的是小阳日K线,成交量昨天基本持平。

综合考虑政策、技术和估值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断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今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数,所以今后我将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及其成分股。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创业板指数是在构筑超级大底,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创业板指数2019年2月1日到3月12日大幅上涨了一波牛市启动浪,3月13日到4月4日是做了一个反复振荡的中期顶部形态,4月8日到现在是在运行相对于今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浪的次转折浪。从中期看,创业板从4月8日到5月9日运行了两小波下跌浪,5月10日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大涨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还是下跌中继有待后期实际走势确认。

从短期看,5月10日创业板指数暴涨存在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的可能性,但也存在不确定性,因为1,创业板从4月8日到5月9日运行了两小波下跌浪,按沪深两市历史运行的一般规律,下跌两波后往往产生变盘节点。2,创业板从4月8日跌到5月9日,运行时间是2月1日到4月4日上涨浪运行时间的一半,同时,跌幅是2月1日到4月4日涨幅的一半,按一般规律,从技术上说,次转折浪运行到对应上升浪一半的时间和跌幅时,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变盘时间和点位,容易产生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3,创业板是在跌到5月9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到4月8日下跌以来新低的情况下5月10日大涨的,根据沪深两市历史上的一般规律和我的看盘经验,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时的特征就是——随着指数的连续下跌,成交量一再萎缩,当成交量萎缩到极低水平的时候出现特大阳日K线或连续三个中或大阳日K线,这是主力坚决进场的特征。原来我就是根据这三点,我预判5月10日创业板指数的最低点极可能就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但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是5月10日大涨之后,没有随即连续大涨,而是又缩量下跌了个交易日,直到昨天和今天才上涨了两个交易日,并且这两个交易日的涨速、涨幅和成交量不是特别大,远远低于我的预期,简单说就是沪深两市最近8个交易日的走势太弱,所以我今天认为也排除不了5月10到今天是下跌中继的可能。从另一个角度看最近8个交易日的走势是缩量横盘的走势,今后的走势是久盘必跌还是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走势都有可能,

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我是前天和昨天分别用四分之一资金开盘价逢低买入两只我长期关注的股票,到昨天收盘稍有收获,但今天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实际走势不是我预期的收中阳以上日K线,自己建仓的两只个股开盘都是小幅高开,但随后不久就下跌,全天在低位横盘振荡,到午盘两点前,我看到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和我建仓的两只个股和我原来预期的明显不符,没有大幅上涨的希望后,就卖光了两只股票,计划今后空仓观察观察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再说。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5月16日1.1124。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1.24%,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当面交流股市投资经验,我将当面和你分享我的金波段公理。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