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9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的影响,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幅度不小,但随后呈顽强的小幅振荡上涨走势,直到午盘1点45分才开始冲高回落,涨幅较大的板块有玉米、稀土永磁、农业种植和新材料等板块,跌幅据前的有汽车整车、在线旅游、网络切片、和生物疫苗等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是小阴小阳日K线,成交量比昨天有所减小,最近三个交易日成交量上涨时增量下跌时缩量,量价配合良好,是稳健上涨的节奏。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今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波牛市启动浪。4月8日到5月24日运行了一波相对于牛市上涨启动浪的次转折浪。从中期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这波次转折浪进行了三小波下跌浪,具体划分是从4月8日到4月15日是第一小波下跌浪,4月16日到4月19日是第一小波下跌浪和第二小波下跌浪中间的下跌中继形态,4月22日到5月9日是第二小波下跌浪, 5月10日到5月16日是第二小波下跌浪和第三小波下跌浪中间的下跌中继形态,5月17日到5月24日是第三小波下跌浪。从5月27日开始沪深两市运行的是牛市启动浪和主升浪中间的过渡形态。从短期技术上看,5月24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创4月8日下跌以来的新低,地量见地价!从5月27日到今天日K线成交量上涨时增量下跌时缩量,量价配合良好,是稳健上涨的节奏。昨天日K线级别的技术指标macd刚刚形成金叉,今天柱体变红后又在变长。昨天日K线级别的技术指标kdj也刚刚形成金叉,今天继续发散向上。所以,从技术上看,5月27日的最低点极可能就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也就是左侧交易原则下的最低点。

今天我的想法是:1,从空间上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离去年冬天构筑的超级大底密集成交区不远了,特别是深证成指去年冬天构筑的超级大底和四年前的牛市启动点持平了!同时非常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跌出的最低点!跌到如此惨烈的地步并经过长时间横盘才开始的大涨,即便4月8日到5月24日下跌幅度不小,但从5月27日到现在出现了止跌稳健上涨的苗头,所以说投资者要坚定现在我国股市处于长期大牛市的信心!2,从技术上分析和历史上类似阶段走势的一般规律看,沪深两市5月27日的最低点极可能就是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沪深两市5月27日出现止跌变盘节点后一般会连续上涨两小波,然后再次缓慢跌落到止跌变盘节点附近上方,产生右侧交易原则下的二次逢低买入机会,再以后就将运行主升浪了。3,我现在战术上是按5月27日的最低点就是左侧交易原则下的止跌上涨变盘节点操作的,但水无定势,兵无常法,只有今后这个最低点不再被跌破才能确定是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所以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投资,并且即便是我预判对了,过渡形态的上涨的时间不是很长,幅度不是很大,上涨后还会下跌,过后回头看这个过渡阶段是个大横盘,所以机会不好把握,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

我的做法和计划是,5月27日午盘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原来预判的明显不符,我就及时结束了做空。经过反复推敲认为,只有5月27日的最低点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才能解释清楚当天的大涨,5月28日开盘后,我看到沪深两市四大指数的技术指标macd刚刚形成金叉,柱体刚刚变红,更坚定了我认为5月27日的最低点就是止跌上涨变盘节点的信心,于是我就在5月28日逢低半仓买入了两只股票,让每只股票约占四分之一资金,这两只股票昨天和今天表现的一般。我计划今后沪深两市和我建仓个股的实际走势如果是振荡上涨的走势,我就持股待涨,直到日线级别上涨两波后急剧放量时才逢高出局。如果今后沪深两市和我建仓个股的实际走势不涨反跌,我就暂且卖出股票持币观望。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5月29日1.1109。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1.09%,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当面交流股市投资经验,我将当面和你分享我的金波段公理。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