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4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全天呈窄幅横盘振荡走势,涨幅较大的板块有农机、玉米、农业种植和特钢概念等板块,沪伦通概念、保险、园区开发和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据前。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小阴小阳日K线,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今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波牛市启动浪。4月8日到6月6日沪深两市运行了一波相对于牛市启动浪的回抽确认浪。从中期看,从4月8 日到6月6日的回抽确认浪分两波中期下跌浪也变得比较清晰了,即4月8日到5月9日 是第一波中期下跌浪,5月10日到6月6日是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从短期技术上看,6月6日以来沪深两市是横盘反复振荡重心缓慢上升的走势,符合牛市启动浪的回抽确认浪结束到主升浪启动中间的过渡形态左侧的特征,也就是说,从6月6日开始沪深两市极可能在运行主升浪启动前的横盘振荡形态了,而根据历史上类似阶段的走势,结合技术和我的看盘经验,今后到6月底7月初应该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性质是对6月6日最低点再次确认的走势。

今天我的想法是:1,从空间上长期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去年冬天构筑的超级大底是经过长期熊市后盘整较长时间形成的,特别是深证成指去年末超级大底的最低点和四年前的牛市启动点持平了!也非常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时跌出的最低点!跌到如此惨烈的地步并经过长时间横盘才开始的大涨,即便4月8日到现在跌幅不小,今后也不可能跌破1月4日的最低点的!因为,无论如何历史的车轮是不可能倒开的!所以,投资者要坚定现在我国股市处于长期大牛市的信心!2, 在沪深两市单边下跌时,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下跌,投资者做多赢利的几率很低,但在沪深两市是横盘振荡尤其是单边上涨时,就有很多板块和个股大涨特涨,投资者做多就相对容易盈利了,鉴于目前沪深两市是横盘振荡走势,所以,从6月19日开始,我的投资策略变成加仓做多了,做多的重点是强势板块中的强势个股,7月进入主升浪时才满仓操作。3,经过我的长期观察和历史上无数次的实践证明,所有技术指标中,成交量是最不能骗人的!是最准的!天量见天价,地量见地价,成交量是我今后投资生涯中,一定要特别注意特别重视的指标。4,我们投资股市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盈利!当我国股市在横盘振荡或振荡上涨时,总要不少板块和个股连续大幅上涨,并呈板块轮动的态势,投资者只有追击强势板块中的连续大涨的个股,才能较快的盈利。所以,我今后操作的重点是领涨板块中的强势个股。操作这类股票需要注意:a,筛选股票时要兼顾技术和股性。b,实际走势和自己预判的大体一致就持股待涨,否则及时止损出局。c,顶部形态出现时,坚决不再贪心,坚定逢高出局。d,从启动价位算起涨到50%、100%和200%时容易出现顶点,尤其是涨100%时最容易出现顶点,到这时候必须特别注意,多数情况下应该先逢高锁定利润再说!

我的做法和计划是,基于以上的判断和想法,我6月19日结束做空159919并反手用四分之一资金买入了自己长期关注的股票,6月20日开盘不久,又用一半资金追高买入两只股票,到昨天这三只股票都涨的不错,只是今天都是缩量小幅下跌的走势。我计划不再加仓买入股票了,准备今后在这三只股票出现放量滞涨的顶部特征时逢高出局锁定利润,直到6月底7月初,沪深两市再次下跌到6月6日最低点上方附近,成交量再创新低时逢低满仓。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6月24日1.1862。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8.62%,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我将和你分享我的金波段公理。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