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16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稍加上冲就振荡缓慢回落,总体呈低位横盘振荡走势,涨幅较大的板块是氢氟酸、丙烯酸、钛白粉和氟化工等板块,跌幅据前的板块是超级品牌、沪伦通概念、饮料制造和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小阴日K线,成交量和昨天相比明显萎缩,成交量减少到4月8日下跌以来的地量水平了。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波动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大波牛市启动浪。4月8日到6月6日沪深两市运行的是相对于牛市启动浪的回抽确认浪的第一波中期下跌浪。从中期看, 6月10日到7月2日沪深两市振荡缓慢上涨的走势是回抽确认浪的第一波中期下跌浪和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中间的中继反弹形态。7月3日到7月8日沪深两市的放量大幅振荡下跌指明了中期方向是向下的了,也就是说我预判沪深两市从7月3日开始是在运行回抽确认浪的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从短期看, 7月9日到12日沪深两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缩量小阴小阳日K线,使这四个交易日形成了低量小横盘形态,7月15日的上涨就是我判断的反弹走势开始了,从沪深两市历史上类似阶段的反弹形态结合现在的实际走势看,这次反弹最大的可能是明后两天连续上涨两个交易日,到7月19日反弹结束开始下跌。

今天我的想法是:1,在沪深两市单边振荡下跌时,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下跌,投资者做空赢利的几率很高,但在沪深两市是振荡上涨进入牛市时,就会出现多数板块和个股轮动大涨特涨的情况,投资者这时候做多就相对容易盈利了,所以,我要根据自己预判沪深两市的中短期走势及时做好多空转换。2,经过我的长期观察和历史上无数次的实践证明,我认为成交量、macd和kdj等指标多周期共鸣指示的后期方向最具参考意义,并且所有技术指标中,成交量是最不能骗人的!是最准的!天量见天价,地量见地价的规律是股市永恒的定律,所以,成交量是我今后投资生涯中,一定要特别注意特别重视的指标。沪深两市昨天开始反弹之后今天小幅下跌,成交量又萎缩到4月8日下跌以来的地量水平,所以后市应该会有反弹走势。3,从周期上看,反弹的时间窗口再有两个交易日左右就会关闭了,今天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是我昨天描述的两种反弹走势的中和走势,早盘不是高开上冲走势,所以我早盘没有做空,午盘将要结束时能判断出全天要收小阴日K线且成交量极低,所以,我在午盘最后十分钟时,逢低半仓买入了两只股票。4,股市投资时间越长,我感觉股市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主力资金好比是狼,投资者与狼共舞,本身就要熟悉和适应狼性,耐心、信心、胆大、心细、狡诈、凶残、贪婪、善变等等缺一不可,甚至要比狼更有血性,才能在股市中盈大利。5,我要时刻明白,水无定势,兵无常法,所有技术指标都是滞后的。今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要做到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操作的方向大体一致,结果是自己盈利才坚持当时的操作方向,否则就改变操作方向,也就是说以盈利为中心,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据实应变。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我是在今天午盘最后十分钟看到沪深两市要收地量小阴日K线时,逢低半仓买入了两只股票,让这两只股票各占四分之一资金,到收盘有了点收益。计划如果沪深两市和这两只股票明后两天振荡上涨,我将在后天午盘逢高锁定利润,投资策略变成做空。如果沪深两市和这两只股票明天不涨反跌,我就择机卖出,并开始做空,也就是说,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使我进一步认为,本周会出现小反弹并结束。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7月16日1.1545。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5.45%,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