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8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受MSCI二次扩容落地和隔夜美国反弹等利好消息影响,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之后小幅振荡上涨全天在高位横盘振荡走势,中船系、海工装备、语音技术和国产航母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各大板块,玉米、农业种植、自由贸易港和丙烯酸等板块跌幅据前,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中阳日K线,成交量比昨天再次萎缩。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波动较大的是创业板指数,明后两年涨幅最大的是科创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大波牛市启动浪。4月8日到6月6日沪深两市运行的是相对于牛市启动浪的回抽确认浪的第一波中期下跌浪。从中期看, 6月10日到7月2日沪深两市运行的是中继反弹形态。从7月3日开始是在运行回抽确认浪的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从短期看,沪深两市7月3日以来,先是缓慢振荡下跌的走势,到了7月31日就开始了增量、快速、连续下跌的走势。今天沪深两市的缩量小反弹并不能改变中期下跌趋势,反倒使我认为从今往后极可能就是开启了我原来预判的抵抗性下跌模式了,具体形态大致是日K线阴阳相间,跌时幅度大、涨时幅度小,回头看是锯齿形下跌。

现在沪深两市中期运行方向明显是向下了,有不少投资者问我,今后沪深两市是否能跌破各自1月4日的最低点?下次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会在什么时间产生?下面我就说说我的想法和判断依据。1,展望未来,沪深两市跌破各自6月6日最低点后,就会离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构筑的超级大底密集成交区不远了,而这个超级大底是铁底!不可能被跌破的!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沪深两市这个超级大底的最低点已经和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最低点基本持平,并且只比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的最低点稍微高一点点,如果,今后这个超级大底被跌破,就说明我国的股市低于了5年前水平、接近甚至要低于11年前的水平了,那么,历史的车轮就是倒转了!我认为无论如何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2,我预判从7月3日开始运行的回抽确认浪的第二波中期下跌浪时间会较长,最快也要到9月份才能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投资者要有这个思想准备。理智的操作是不猜什么时间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而是耐心等待技术上出现止跌上涨变盘信号时,才逢低建仓开始做多。3,股市投资12年来,我无数次的总结自己的操作经验,得出的结果都是短线很难踏准市场涨跌节奏,所以,今后我尽量放弃短线操作,努力做中长期波段操作,而中期操作需要投资者和市场保持一定的距离,充满信心和耐心管住自己的手,抓大放小,才不犯一般散户经常犯的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和频繁操作的低级错误。4,我要时刻明白,水无定势,兵无常法,所有技术指标都是滞后的。今后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要做到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操作的方向大体一致,结果是自己盈利才坚持当时的操作方向,否则就改变操作方向,也就是说以盈利为中心,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据实应变。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本次操作我是在7月18日开始满仓做空的,在7月26日结束了做空少部分实际走势和自己预判走势不符的股票,又在7月30日逢高加仓做空仓位到满仓。到今天我建仓的基金和个股实际走势都大致符合我的预期,都是振荡下跌的趋势。所以,我的账户7月18日以来的操作从8月2日开始盈利了。我计划今后只要沪深两市和自己做空基金股票的中期实际走势是以振荡下跌为主,我就耐心坚持做空的策略,直到沪深两市跌到各自1月4日最低点上方附近,技术上出现止跌上涨变盘信号时才结束做空,策略上改成做多。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8月8日1.1963。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9.63%,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