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1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又是小幅低开,全天呈窄幅横盘振荡走势,不同的是涨幅较大板块变成了园区开发、共享单车、氢氟酸和港口航运,跌幅据前变成了高送转预期、养鸡、农业种植和玉米。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小阴日K线,成交量和昨天相比再次减小,恢复到近期一般水平。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长中短期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沪深两市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波动较大的是创业板指数,明后两年涨幅最大的是科创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大波牛市启动浪。4月8日到6月6日上证指数运行的是相对于牛市启动浪的回抽确认浪的第一波中期下跌浪。从中期看,上证指数 6月10日到7月2日沪深两市运行的是中继反弹形态。从7月3日开始是在运行回抽确认浪的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但是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都在8月6日跌到各自6月6日最低点上方附近开始止跌盘整反弹走势,同时上证指数是跌破了自己6月6日最低点后从8月6日开始止跌盘整反弹走势。也就是说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和上证指数的走势有分化的趋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昨天最高点已经超过了自己7月1日的最高点,从技术上说,7月3日以来创业板不是运行回抽确认浪的第二波中期下跌浪了。从短期看,沪深两市从7月3日到8月6日运行了两小波下跌浪,从8月7日到8月16日横盘整理了8个交易日,在三大重磅利好消息的刺激下8月19日是大幅放量上涨的走势,但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的缩量横盘走势,不但使这个上涨没有持续下去,反而出现了滞涨的苗头。

今天我的最新想法是:1,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还有从月K线的技术指标上看,沪深两市的运行方向还是向下的,应该最快9月份才能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后也至少会有一个月的反复振荡横盘筑底时间,以后才会进入大牛市的主升浪,所以我对当前沪深两市的定位是处在黄金坑的左侧,正在中期振荡下跌接近黄金坑的底部过程中。同时我预判:黄金坑的底部将在沪深两市各自1月4日最低点的上方附近形成,并且至少会有一个月的反复横盘振荡筑底走势。最重要的是,无论我从什么角度分析,得出的结论都是大牛市的主升浪一定会在今年展开!2,在重磅利好消息的刺激下,8月19日沪深两市放量大幅上涨,深圳本地股和证券股纷纷涨停,考虑到我国股市是政策市的特征比较明显,同时创业板指当天最高点已经超过了自己7月1日的最高点,从技术上说,创业板指中短期运行方向是向上的了,使我产生强烈的锁定做空利润反手做多的想法。于是我在综合考虑到基本面、技术面和股性的基础上,筛选出了六只个股属于深圳区域和证券板块、8月19日是第一个涨停的股票,在8月20日早盘锁定做空利润反手满仓做多了,目的是追逐市场热点,结果运气不佳,在昨天多数深圳区域股票再次涨停少数冲高回落的情况下,我的建仓的六只股票全部是冲高回落的走势,结果我是大幅浮亏的。3,昨天晚上,我冷静下来,反复推敲后认为,a,自己预判沪深两市中期方向是向下的依据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b,自己建仓的热点个股没有出现连续的大涨走势,使自己的账户出现亏损,这违背了自己以盈利为中心操作的原则,我要据实应变。c,历史上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往往在月底月初产生,也就是说月底前往往以下跌为主,现在正处在8月下旬。所以,我决定今天利用自己建仓个股盘中上涨的机会,逢高结束做多并反手做空。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我今天早盘利用这六只个股盘中上涨的机会,逢高结束了做多并反手重仓做空了五只股票,因为可融的股票数量不能满足我的需要,所以我没能满仓做空。到收盘回头看,今天的结束做多和开始做空的点位还不错,收回了昨天的大部分亏损。我计划,只要今后沪深两市和自己做空个股的实际走势以振荡下跌为主,我就耐心管住自己的手,不再操作,直到8月底9月初才结束做空,策略上转成做多受大盘影响较小走自己独立上涨行情的股票。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8月21日1.1603。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6.03%,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