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具体走势具体分析灵活掌握据实应变

受上周末三大重磅利好消息影响,本周一沪深两市放量大幅上涨,但随后的四个交易日一直是反复横盘振荡的走势,日成交量也逐步萎缩,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到周末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大阳周K线,成交量和上周相比明显放大。

综合考虑技术、估值和消息等各方面的因素,根据四大指数的实际走势,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认为这四大指数所处的各自历史阶段不同,长期走势涨跌方向大体一致,但振幅差别较大,同时中短期走势也有所不同,我今后应该区别对待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走势具体分析、灵活掌握、据实应变。

首先,科创板指数还没有发布,根据历史上四大指数刚刚发布时的一般规律,前三年基本是上市初短期大涨——中期阴跌——暴涨两年左右的走势,现在科创板正处在中期阴跌阶段,我预判科创板大约会在2020年初左右开始暴涨,我将在科创板中期阴跌结束、底部形态形成、右侧交易原则下的买点出现时,把资金重点投到科创板中暴涨的股票上,现在暂且不理会科创板的股票。

我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四大指数长期走势的预判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1月4日四大指数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波动由小到大的排序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数发布后,明后两年涨幅最大的是科创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大幅上涨了一大波牛市启动浪,从4月8日开始运行回抽确认浪。

从中期看,四大指数运行回抽确认浪的走势有所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从4月8日到8月6日上证指数运行了两波的下跌浪,中间 6月10日到7月2日上证指数运行的是中继反弹浪,上证指数8月6日的最低点低于自己6月6日的最低点。但是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从4月8日到6月6日只是运行了一波下跌浪,从6月10到现在是宽幅振荡筑底形态,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8月6日的最低点稍微高于高于各自6月6日的最低点,形成了二次探底形态的雏形,最近两周的走势大有筑底完成最多再来一次三次探底的走势就开始展开主升浪的气势。特别应该引起重视的是:创业板指不仅从4月8日到6月6日只是运行了一波中期下跌浪,从6月10到现在是宽幅振荡最低点、最高点都是在逐步升高的走势,尤其是本周一创业板指大幅放量上涨创出6月6日以来新高后,连续四个交易日在新高点盘整,理论上说,创业板有可能就此完成空中加油开始展开主升浪,最坏的走势是下周来一个假摔走势,使6月6日以来形成三次探底的走势后,进入9月再展开主升浪。

从短期看,我倾向于四大指数下周有一个快速下跌走势。因为:a,自己预判沪深两市短期方向是向下的依据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b,历史上止跌上涨的变盘节点往往在月底月初产生,也就是说月底前往往以下跌为主,下周是8月最后一周,所以沪深两市下周以下跌为主的可能性较大。c,美国威胁9月初又要开始对我国加征新的关税,对投资者的投资我国股市负面影响较大。

今天我对各大指数的最新想法是:1,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加上从月K线的技术指标上看,上证指数的运行方向还是向下的,上证指数最早9月份才能在1月4日最低点上方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产生止跌上涨的反转变盘节点后也至少会有一个月的反复振荡横盘筑底时间,以后才会进入大牛市的主升浪,所以我对当前上证指数的定位是处在黄金坑的左侧,当前正在中期振荡下跌接近黄金坑的底部过程中。2,我对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的想法是,这三大指数从6月6日以来的走势像是在反复横盘筑大底的形态,6月6日和8月6日的最低点形成了二次探底形态的雏形,最近两周的走势大有筑底完成最多再来一次三次探底的走势就开始展开主升浪的气势。如果,这三大指数8月底9月初在各自8月6日最低点上方止跌上涨,那么,6月6日、8月6日和9月初三个时间的最低点就会形成非常典型的三次探底形态,一旦这个形态形成,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极可能从9月就进入了大牛市的主升浪。3,当然了,水无定势,兵无常法,我们并不能排除这三大指数今后跌破各自8月6日最低点的可能,尤其是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4月8日以来沪深两市的回抽确认浪运行的周期还不够长,从月K线的技术指标分析得出的结果也是回抽确认浪运行的时间有点短,从想对点位上说,三大指数回抽确认浪的最低点离各自1月4日的最低点有点远,如果就此止跌上涨展开主升浪,现在给人的感觉是还没有跌到位。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我是8月21日开始逢高重仓做空了五只股票,8月22日利用盘中的低点结束了三只占用资金很少实际走势也和我预判不符的股票,剩下的600415和600068做空仓位还有三分之二左右,今天稍有浮盈。我计划,只要下周沪深两市和自己做空个股的实际走势以振荡下跌为主,我就耐心管住自己的手,不再操作,直到8月底9月初择机结束做空。8月底9月初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如果出现在各自8月6日最低点上方止跌上涨的走势,我将全面做多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符合我选股条件的股票,目前我已经筛选出了10只股票,到时候哪些股票的实际走势更符合我的预判我就建仓哪些股票。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8月23日1.1645。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16.45%,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