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是判断短期走势的关键指标

本周沪深两市除周二收放量大阴日K线外,其他四个交易日均收缩量小阴小阳日K线,到周末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小阴小阳周K线,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最近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量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并随着指数的上涨呈缓慢放大趋势。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我对沪深两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走势的基本判断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1月4日四大指数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涨幅由小到大的排序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数。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其中创业板指数的三针探底的形态非常典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从2019年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将分两大波主升浪运行,第一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较小,第二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要远远大于第二大波主升浪。从中期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运行的是大牛市的第一大波主升浪。4月8日到6月6日运行的是两大波主升浪中间的次转折浪也叫修正浪。6月10日到8月14日运行的是大牛市第二大波主升浪启动前的横盘筑底形态,深证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6月6日、8月6日和8月15日的最低点形成了典型的三次探底形态。从8月15日开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进入了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短期看,到9月9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证成指已经接连创出6月6日以来新高,上证指数也离自己6月6日的高点不远了,这是第二大波主升浪刚开始不久的特征。但是沪深两市从9月10日到18日运行了一波上涨次转折浪,洗盘特征明显,从9月18日到今天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并随着指数的上涨呈缓慢放大趋势。从成交量的角度分析上,这应该是洗盘结束开始上涨的节奏,如果下周随着指数的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才能让我们放心的满仓持股待涨。

今天我的最新想法是:1,从技术上说,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中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上涨节奏,消息面不断出现重大利好消息,可预期的增量资金不断进入股市,所有利好消息的叠加必然有利于沪深两市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但从技术上短期看,四大指数日K线的macd指标刚刚死叉,柱体刚刚变绿,结果是下周冲高回落再次洗盘的可能性大增,加上下周进入了月末也是季末,资金面紧张也容易引起沪深两市短线下跌,这种现象在历史上已经反复出现过很多次了。2,对投资者说最重要的是如何把握住牛市中的挣钱机会,真正赚到大钱!根据我12年来的操作经验,牛市来了最实用、最明智、最轻松同时又是收益最大的操作是——逢低满仓买入后远离股市,中长期持股待涨!从战略上说牛市中应该坚定的满仓持股待涨,每次短期的下跌都是前期踏空者逢低买入的机会不应该卖出。但从战术上说应该回避上涨次转折浪的下跌风险,争取利润最大化的同时也能防止判断失误带来的风险,两者共同目的都是追求利润的最大化。3,根据实际走势我建议投资者本次牛市重点关注创业板中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5G、通信设备、人工智能、证券和保险板块的个股。我预判这些板块今明两年会暴涨!建议投资者从这些板块中选择三四只适合自己操作风格的个股组合投资,中长期持股待涨。特别提醒投资者,这些板块的股票股性活平时往往大幅振荡,投资者天天盯盘的话不仅容易得心脏病,而且容易犯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和频繁操作的低级错误。

基于以上想法和判断,根据最新走势,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我是9月2日满仓了计算机应用板块中的四只股票。前段时间我把其中表现一般的鼎捷软件换了三次才换成了一只方方面面都符合我要求的股票,现在我建仓的四只股票都是计算机应用板块中具备当前最新科技概念的个股。今天这四只股票表现不行,一只小涨三只中跌。从中长期看,这四只股票都是右侧交易原则下9月份刚刚大涨的股票,无论从什么角度分析结果都是今明两年应该是暴涨的走势。所以我计划中长期满仓持股待涨这四只股票,但为了回避下周极可能出现的再次洗盘走势,我计划利用下周二左右沪深两市及我建仓个股的上涨机会逢高锁定既得利润,空仓观察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再决定下一步自己如何操作。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9月20日1.2896。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28.96%,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