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0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周末消息面传来重大利好消息, 新修订的证券法审议通过了。受这个重大利好消息的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下跌不久就在证券板块的带领下持续振荡上涨,证券、造纸、白酒和玉米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其他板块,智能音箱、胎压监测、语音技术和无线耳机等板块跌幅居前,到收盘四大指数收的都是中阳日K线,成交量和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我对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中长期走势的预判和上周末写的博客一致,认为四大指数从今年12月开始是在运行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进入12月以来的短期走势看,12月份上中旬的实际走势真的是我原来预判的以小幅上涨为主,从12月18日到23日也是我原来预判的第一小波下跌浪,但是从12月24日开始沪深两市的上涨明显现强于我的预判,一直是强势振荡上涨的走势,没有出现我预期的在12月底下月初运行第二小波下跌浪的走势。出现这种走势后,我的想法、做法和计划是,1,现在四大指数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三大指数最高点都超过了各自12月17日的最高点,从中长期看各大指数阶段性的低点和高点都在升高是不争的事实,这是牛市的最重要特征!我们要注意改变长期熊市形成的熊市思维。总结8月6日以来我预判各波段的高点和低点,虽然,事后证明大致是对的,但是,具体到各个小波段,大多数预判上涨浪时比实际走势偏小周期偏短,预判下跌浪时比实际走势偏大周期偏长,这是我没能非常准确的踏准市场节奏的最重要原因,下一步我要注意调整我的预判观点变的更乐观点。2,今天沪深两市是在新修订的证券法通过了的重大利好刺激下,以证券为主带领其他板块个股上涨,但冷静的看只是以证券板块为主的部分板块上涨幅度较大,不是普涨的格局。同时,一方面,涨停居前的多只证券股放出天量,短线存在洗盘的可能。另一方面,毕竟现在正是容易产生反转点的月底月初、季底季初、年底年初的时间节点,在新修订的证券法通过的利好刺激下,四大指数就此不再洗盘开始大涨也符合中国股市历史上容易产生反转点时的一般规律。3,打个比喻,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的走势好比我登山时经常遇到的情况一样,刚开始登山时往往是丘陵地带,坡度缓、距离长、爬升慢,等过了这个阶段就是进入爬大山头的坡度陡、距离短、爬升快阶段了,进入12月后沪深两市中上旬的实际走势是要爬大山头的苗头。至于沪深两市12月18日到23日出现的修正浪,是因为,即便是开始爬大山头,爬升一段时间和距离后,也会有平缓地带,甚至为了更好的爬升需要先走一小段下坡路,现在四大指数在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开始明显大涨再创新高,乐观点就是沪深两市今后不运行我原来预判的第二小波下跌浪了,开始就此振荡大涨进入大牛市第二大波主升浪的主要上涨阶段了。4,我认为牛市来了,最好战略战术是进攻,在兼顾稳健尽量中长期持股待涨的同时,要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所以,今后我每次建仓时,要分两次满仓不同的四只股票,买入后,无论哪只股票实际走势不涨还跌,我就及时调成刚刚当时开始大涨的热点个股,争取利润的最大化。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我都要以盈利为中心据实应变,现在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明显强于我的预判,我担心自己踏空了,就在午盘2点以后半仓逢低买入了两只符合自己选股标准,技术上长中短期都是右侧交易原则下刚开始大涨的股票,到收盘稍微有点浮盈。计划明天再利用盘中的低点半仓买入另外两只符合我的选股标准和右侧交易原则下买点出现的股票。买入后这四股票必须是上涨的走势,那只股票不涨我就把她换成刚刚开始大涨的热点个股。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12月30日1.4806。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48.06%,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