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将运行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

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天,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祝愿所有投资者元旦快乐!身心健康!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股市投资顺利、发大财!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我对沪深两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基本判断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四大指数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涨幅由小到大的排序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2020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中小板指和科创板指,2021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指。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从2019年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将分三大波主升浪运行,第一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较小,第二大波和第三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都要远远大于第一大波主升浪。从中期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运行的是大牛市的第一大波主升浪。四大指数4月8日到6月6日运行的是两大波主升浪中间的次转折浪也叫修正浪,其中上证指数这波次转折浪是8月6日才结束的。6月6日和8月6日和12月3日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运行的是三次探底走势。6月6日、8月6日和12月3日的最低点分别是上证指数大头肩底的左肩、头部和右肩的最低点。进入12月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运行的是大牛市第二大波主升浪的主要上涨阶段。从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进入12月以来的短期走势看,12月份上中旬的实际走势真的是我原来预判的以小幅上涨为主,从12月18日到23日也是运行了一小波我预判的下跌浪,但是从12月24日开始沪深两市的上涨明显现强于我的预判,一直是强势振荡上涨的走势。现在四大指数都创出了8月6日修正浪结束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确认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2019年12月初开始了! 换个角度看,我国股市历史上每次出现熊牛反转点时都出现国外资金精准抄底我国股市的情况,现在国外资金一个多月的持续大幅净流入也在佐证着我国牛市真的开始了。

我的想法、做法和计划是,1,现在四大指数都创出了8月6日修正浪结束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确认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2019年12月初开始了! 2019全年各大指数阶段性的低点和高点都在升高是不争的事实,这是牛市的最重要特征!我们要坚决摒弃过去长期熊市形成的熊市思维和中期筑底形成的横盘思维,战略战术都要调整为适应牛市的策略和方法。2,我认为牛市来了,投资者要特别注意,首先,跑步进场后绝大部分时间要满仓持股待涨,短时间的下跌是洗盘,是踏空者的买入机会,千万不要再轻易卖出了!其次,牛市中会经常会是普涨局面,但强者恒强,要敢于追击市场热点,争取利润的最大化。3,打个比喻,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的走势好比我们登山时经常遇到的情况一样,刚开始登山时往往是丘陵地带,坡度缓、距离长、爬升慢,2019年的股市就是相当于这个阶段。等过了这个阶段就是进入爬大山头的坡度陡、距离短、爬升快阶段了,进入12月后沪深两市中上旬的实际走势是要爬大山头的苗头。从2019年的12月开始我国股市就是相当于开始爬大山头的阶段了。至于沪深两市12月18日到23日出现的修正浪,是因为,即便是开始爬大山头,爬升一段时间和距离后,也会有平缓地带,甚至为了更好的爬升需要先走一小段下坡路。4,即便我国股市从2019年12月开始运行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因为,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不久就会推出的科创板指五大股指各自所处的历史阶段不同,市场定位不同,主要成分股不同,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涨幅和涨速会明显不同。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和看盘经验,我预判2020年涨幅最大或者说产生大牛股最多的指数应该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2021年涨幅最大或者说产生大牛股最多的指数应该是创业板指和不久就会推出的科创板指。所以2020年我筛选股票时重点从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中选取。5,2020年我看好的三大类股票是,a,科技股中具备计算机应用、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国产软件、MSCI、机器人、富时罗素、区块链、互联网 、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芯片等概念等的个股。b,是以证券、期货和保险为主的大金融板块中的新股或次新股股,因为历次大牛市中这三大板块中的个股往往是涨幅居前的。C,就是大牛股集中的大消费板块和特种行业龙头了,主要是医药、白酒、家电和特种行业龙头,这类股票适合稳健投资者买入后远离股市中长期坚定持有。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我在12月30日和31日分两次满仓了四只符合自己选股标准,技术上长中短期都是右侧交易原则下刚开始大涨的股票,开始有所盈利。计划今后这四股票的实际走势必须大致符合我的预判,万一那只股票不涨反跌,我就换成符合自己选股标准刚刚开始大涨的热点个股。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9年12月31日1.4859。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48.59%,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