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1月2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是2020年我国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在多个重大利好消息叠加的刺激下,大幅高开高走,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实现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市场上除了白酒板块外,其他所有板块收涨,大约40个板块涨幅在3%以上,暴涨的板块有网红经济、网络直播、云游戏、高送转和电子竞技等等。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中阳日K线,成交量和上个交易日相比明显放大。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我对沪深两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基本判断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四大指数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涨幅由小到大的排序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2020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2021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和科创板指。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从2019年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将分三大波主升浪运行,第一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较小,第二大波和第三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都要远远大于第一大波主升浪。从中期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2019年2月1日到4月4日运行的是大牛市的第一大波主升浪。四大指数2019年4月8日到6月6日运行的是两大波主升浪中间的次转折浪也叫修正浪,其中上证指数这波次转折浪是8月6日才结束的。2019年6月6日、8月6日和12月3日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最低点分别是各自三次探底形态的最低点。2019年上证指数6月6日、8月6日和12月3日的最低点分别是上证指数大头肩底的左肩、头部和右肩的最低点。从2019年12月开始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运行的是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今天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进入2020年的首个交易日看,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都创出了2019年进入大牛市以来的新高。涨幅最小涨幅最慢的上证指数今天创出了自己2019年8月6日以来的新高,基本确认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从2019年12月初开始了!

今天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预判的一致,我很高兴,我的想法在前几篇博文中已经写的比较全面了,今天没有什么大变化,1,还想再次强调一下,沪深两市今天刚刚基本确认本次大牛市的第二大主升浪从2019年12月初开始了,请踏空的投资者抓紧时间跑步进场,买入后请放弃短线操作,坚定的满仓持股待涨!直到中期顶部信号出现右侧交易原则下的卖出机会来临时才逢高出局。2,历史上主升浪刚开始运行时,往往会收连续四根以上中阳甚至大阳日K线,这是一般规律,现在我们就耐心的持股看看沪深两市两市的实际走势是否如此,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一下大牛市的第二大波主升浪是否真的开始了。3,今天沪深两市四大指数虽然都是收的是中阳日K线,但是相对来说涨速和涨幅不是很大,符合大牛市主升浪刚开始不久的特征,因为历史上任何一波主升浪都是大致是匀加速上涨轨迹,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四大指数的涨幅和涨速会逐步增大的,同时,成交量也是呈阶梯状放大状态。这才能彻底确定大牛市的第二大主升浪开始了,我们要走一步看一步,据实应变。

基于以上判断和想法,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本次操作我在12月30日和31日分两次满仓了四只符合自己选股标准,技术上长中短期都是右侧交易原则下刚开始大涨的股票,虽然短线的买点不是最好,但买入后到今天我的账号一直盈利,今天这四只股票表现还算可以,可以说符合我的预期。我计划今后这四股票的实际走势必须大致符合我的预判,万一那只股票不涨反跌,我就调仓换股,换成符合自己选股标准预判即将大涨的热点个股。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1月2日1.5146。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51.46%,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