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两市处在第二大波牛市主升浪涨幅涨速最大的阶段

本周沪深两市高开大幅振荡上涨,大金融和科技板块涨幅较大,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收的是四阳一阴日K线,到周末四大指数的周K线均是增量大阳周K线,从技术上看,量价配合很好,中长期上涨态势保持良好。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我的金波段公理,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我对沪深两市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基本判断是:从哲学上和战略上说,2019年2月1日四大指数开始了一个长达三年以上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并且在这个大牛市中涨幅由小到大的排序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从长期看,2018年10月19日到2019年1月31日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是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构筑的超级大底。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从2019年2月1日开始的大牛市将分三大波主升浪运行,第一大波主升浪是从2019年2月1日开始运行到4月8日结束,这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较小,第二大波和第三大波主升浪的上涨周期和涨幅都要远远大于第一大波主升浪。由于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所处的历史阶段不同,在这三年大牛市中会出现了明显的分化,2020年上半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创业板指,2020年下半年涨幅最大的应该是科创板,2021年全年涨幅最大的是科创板。

现在我的想法是,1,我对沪深两市四大指数今明两年各个时期哪个指数涨幅最大的预判,是站在哲学和宏观战略角度,纵观全局得出的结论,指明了我这两年各个时期的重点投资方向,解决了困扰我多年盲目投资创大运的问题,大大缩小了我筛选股票的范围,提高了我的选股效率和准确率,最重要的是有了大方向后,我将更加自信、更加稳健,更能做到既轻松又赚大钱,使我能做到抓大放小,不再犯一般散户经常犯的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和频繁操作错误。2,毋庸置疑现在沪深两市第二大波牛市主升浪正在运行中,其中创业板指涨幅和涨速最大!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和看盘经验,如果把创业板指的第二大波牛市主升浪比喻是条大鱼,那么从2019年12月和今年1月是这条大鱼的鱼尾,从2020年2月到5月将运行这条大鱼最肥美的鱼身,2020年6月和7月将运行这条大鱼的鱼头。3, 2020年上半年,我选股的范围重点是创业板,板块要兼顾计算机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办公、云计算、网络安全、软件开发、证券、互联网金融、芯片、独角兽、物联网、智慧城市、MSCI、富时罗素概念等板块中的科技股,满足基本面优秀、股性活、流通市值小、技术面筑底结束正在稳健上涨的股票。4,仓位安排和操作策略是,把资金一分为六,建仓在板块、行业、股性、地域和技术形态上有所不同的六只股票,建仓后只要这些股票的实际走势大致符合自己的判断,就中长期满仓持股待涨,轻易不再操作,最多部分资金做中期波段高抛低吸。万一建仓后哪只股票中期走势不符合我的预判不涨反跌,我就择机把这部分资金调到中期走势符合我预判大涨的股票上。但总体控制要持股四到六只股票,既不多也不少,这样安排目的是,既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避免资金太集中风险太大,也不能买太多股票使资金太分散影响我的判断和操作,不利于我做到稳健大幅的盈利。5,今后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我都要坚持自己经过无数次成功和失败总结出来的股市投资五项基本原则:a,在保本基础上,追求利润最大化。b,纵观全局选热点,技术面选时。c,顺势而为,波段操作。d,按计划做好止损、止盈。e,与时俱进,据实应变。

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本次操作我是2月17日早盘择机满仓了六只股票,在2月18日又把其中一只股票换成了实际走势更符合我选股标准的股票。到现在一直是按计划坚定的满仓持有这六只股票, 没有再操作,今天这六只股票大部分是冲高回落走势,好在最后全部收涨,结果是我的账户浮盈比昨天有所增加。为了今后不再受短线波动影响,我决定今后不再天天看盘了,股市日志也只是重点发表一下我的翔龙投资萌动指数,到了每个周末才根据实际走势,全面系统写一下我的预判、想法、做法和计划。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2月21日1.7175。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71.75%,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