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7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清明节假期中,国外欧美股市暴涨、国内出台重大利好消息,所以,今天沪深两市是大幅高开高走的走势,所有板块收涨,其中数字货币、玉米、大豆、农业种植、微信小程序和养殖业等板块暴涨。到周末上证指数收的是大阳日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特大阳日K线,成交量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沪深两市出现今天的走势后我的想法是,1,我对四大指数中长期的战略预判和自己股市投资的选股范围、仓位安排、操作策略和基本原则,已经在过去的博文中反复强调,现在还是坚持这样的观点,只是选股范围要兼顾一下长期白马股了。2,上周末我总结的沪深两市应该是振荡上涨的六条依据,在今天沪深两市的确大涨后,凸显每条都是那么有理和重要了。我建议重点关注的证券股和以计算机应用板块为主的科技股,今天涨幅处于所有板块涨幅排名的中上游,美中不足的是,我没有事先想到,在国外疫情持续发酵影响下,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等基础行业短期暴涨。今后我要注意纵观全局选热点、少部分资金追逐类似情况下的热点。3,现在沪深两市四大指数各自2月4日、3月24日和4月2日的最低点确认形成了典型的三次探底形态,指示中长期走势明显向上了。但从技术上看,加上我的看盘经验,因为,四大指数2月26日到3月24日跌速快、跌幅大、周期长,所以,四大指数今后还存在上涨一两天后再次下跌,在各自4月2日最低点上方止跌上涨的可能,如果出现这种走势,四大指数就是短期形成了三次探底的形态,后市的上涨速度更快、幅度更大、周期更长。不过这种走势和我的金波段公理指示给我的走势有冲突,因为,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沪深两市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今后是就此直接振荡上涨的走势。短线神仙也说不准,我更说不准,所以,我认为,理智聪明的操作是满仓持股不动。

我的操作和计划是,本次操作我是3月25日开盘价满仓买入了四只股票。3月30日我择机止损了两只跌破各自3月24日最低点的股票。并在4月2日看到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明显形成了中期三次探底短期二次探底的形态后满仓了,现在满仓持有两只证券和两只科技股。今天这四只股票放量大涨,使本次操作的浮亏缩小了。我计划,今后只要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没有有效跌破各自4月2日的最低点,我建仓的个股中期走势大致符合我心中的预判,我就满仓持股待涨,直到中期顶部信号出现后才逢高出局。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4月7日1.6721。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67.21 %,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