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1日崔海翔的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高开后冲高不久就是持续振荡回落的走势,创业板盘中最高上涨接近1%也没能抵挡住不断涌出的卖盘,结果还是收阴。大豆、转基因、氮化镓和农业种植等板块大幅下跌领跌其他板块,只有园区开发、公交、白酒和医药等少数板块收涨,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都是中阴日K线,成交量比昨天有所减小。

今天四大指数不涨反跌,从现在的实际走势看,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5月7日以来是横盘走势,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形成两阴夹一阳的日K线组合后,今天再次下跌,尤其是最近跌时放量涨时缩量,加上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日K线技术指标macd形成高位死叉,柱体刚刚变绿,使中短期方向一下子变成了向下。看来创业板的第三大主升浪要比我昨天预计的更复杂,周期更长了。既然四大指数中短期方向向下了,我的操作策略就应该变成轻仓或空仓了。

本次操作我是4月28日半仓买入了两只创业板的股票,一直持有到今天才卖出,这两只股票4月28日至5月8日是以上涨为主的走势,5月11日到今天是以缓慢缩量下跌为主的走势,到今天非常接近我的建仓成本时,本着保本,保存实力的原则,我卖出了这两只股票。另外一半资金从5月6日到前天,期间调换了次四股票,短线涨跌节奏实在不好踏准,结果是亏损的。为了使自己的股市投资稳健长期盈利,不再犯一般散户经常犯的追涨杀跌、频繁操作和经常换股的错误,我5月19日择机买入了两只白马股,今天收涨,四只股票盈亏相抵后,我的账户相比昨天还是缩水的。目前我半仓持有的两只股票分属白酒和医疗器械两个板块,都是白马股,目前上涨形态保持良好。我计划,今后只要这两只股票中长期是振荡上涨的走势,使我的浮盈增加,我就持股待涨,轻易不再调仓换股。但万一那只股票跟随指数下跌,我就择机卖出,空仓耐心等待指数和我关注个股实际走势出现止跌上涨信号时,才逢低建仓。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5月21日1.6620,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66.2%,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