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大盘,重个股,讲实效

本周上证指数收两阳三阴日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一阳四阴日K线,到周末上证指数收了一根中阴周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收的是一根大阴周K线,成交量比上周有所放大。

本周四大指数不涨反大跌,和我原来预判创业板指就此展开第三大主升浪的走势明显不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5月中旬运行的是中期顶部形态基本确定,并且跌时放量涨时缩量,跌幅大涨幅小,使四大指数的日K线技术指标macd全部形成高位死叉,柱体变绿变长,短期方向明显变成向下了。看来创业板的第三大主升浪要比我昨天预计的更复杂,周期更长了。既然四大指数中短期方向向下了,我的操作策略也就应该做出适当的调整了。

最近我一直在想,无论各大指数如何涨跌,什么时候都有持续振荡上涨结果涨幅不错的股票。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战略战术原则方法,达到在保本的基础上,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目的呢?我想做到以下几个方面,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1,根据四大指数的中短期运行方向调整仓位。横盘时半仓,向上时重仓或满仓,向下时轻仓或空仓。2,基本面选股,坚决不操作ST股和基本面亏损严重的股票。3,长中短的技术结合起来看,坚持右侧交易原则,确定买卖点。4,纵观全局选热点,基本面和技术上符合自己选股条件的都可以操作,不能只关注自己认为比较熟悉的股,一叶障目,不见森林,白白浪费很多机会。5,坚决放弃短线操作,努力做到中长期的波段操作。6,以盈利为中心据实应变,买入任何股票后的实际走势必须是日K线波段的低点和高点在逐步抬高,使我盈利才持有,否则,及时择机出局。

本次操作我是4月28日半仓买入了两只创业板的股票,一直持有到5月21日接近建仓成本时才卖出。另外一半资金从5月6日到19日,期间调换了次四股票,都不理想,最后买入的两只股票分属白酒和医疗器械两个板块,是白马股。原计划中期持股待涨,但是,昨天开盘时,我看到隔夜欧美下跌,港股大幅低开,四大指数短期方向明显向下,这两只股票4月以来已经涨幅不少了,就在开盘不久跌幅不大时卖出了这两只股票,收盘后回头看,避免了不少损失。我计划,下周最多四分之一资金按上面所说操作个股,其他资金耐心等待指数实际走势出现止跌上涨信号,右侧交易原则下的逢低买入机会来临时才满仓。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20年5月22日1.6589,也就是说,2018年7月22日以来我的账户资金涨了65.89%,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的盈亏情况。每个交易日发布这个数值是为了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欢迎广大投资者光临我的股民俱乐部和我交流股市投资经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