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队反复出场 是否有深意

?周五股指急跌后急涨,大幅"折腾".盘中几乎出现向下变盘信号,但随后的拉升表明主力仅是虚晃一枪。而最新公布的中报显示,"国家队"社保基金二季度大举加仓幅度已经翻番,因此寄望大盘向下杀跌不太现实。并且,今日尾盘的拉升,还暗藏主力的其他"深意"!


?
  一方面,截止8月22日,两市已公布中报的1286家上市公司中,有23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社保基金身影,并且有68家是社保的"新宠".对比一季度发现,社保基金二季度加仓幅度已经翻番,加仓动作十分明显。其主攻方向为主板及中小板,生物医药、机械、化工、信息服务等新兴转型行业持股最集中。因此,"国家队"大举进入,对大盘形成较强的"托举"作用。
?
  另一方面,今日盘中杀跌后旋即拉升,暗含三大信号:1、连接沪指6月25日、7月30日所得的上行趋势线仍发挥作用;2、跳水下跌有量,但反弹无量,预示指标股受到拉抬,护盘资金出手;3、银行股补跌,预示空头风险短暂释放。且盘中跳水后拉升,形成了较强的刹车缓冲,部分热点的抢反弹布局时机又将来临!
?
  整体来看,股指的震荡区间有所增大,但盘面均有惊无险,仍然相对强势。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临近十八大三中全会,维护稳定或成为近期的重要任务,而政治需稳定、经济保增长,那么股市同样要稳定。今天盘中空头意图撕开突破口,但随后被护盘资金快速大幅打回,或是明显的印证信号。因此,目前市场还处于明显的"维稳期",投资者可跟随主力步伐,择机展开主线个股的布局。
?
  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数据相对乐观,但并未掀起强周期性做多的热情,"煤飞色舞"预期落空。因此主流资金对传统产业表现出的抛弃态度更加明显,预示符合改革、经济转型的优质中小盘个股,才有更大机会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同而上涨。这也是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方向!
?
  综上说,当前大盘摆脱横盘区间迹象初现,市场活跃度有望增强。但预计分化依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改革、转型类主线股的低吸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