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肩底反转形态

? 头肩底形态和头肩顶的形状一样,只是整个形态倒转过来而已,是最常见也是比较可靠的反转形态。理解了头肩顶形态之后,再理解头肩底就容易多了,二者具有意义相仿的特点,只不过头肩顶出现在市场的顶部,头肩底出现在市场底部。

  形成机理:

  在空头市场中,看空做空的力量不断下压股价连创新低,出现一定递增成交量,由于已有一定的跌幅,股价出现短期的反弹,但反弹时成交量并未相应放大,主动性买盘不强,形式上还受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这就形成了“左肩”;接着股价又再增量下跌且跌破左肩的最低点,之后随着股价继续下挫成交量和左肩相比有所减少,说明下跌动力有所减小,之后股价反弹,成交量比左肩反弹阶段时放大,冲破下降趋势线,形成“头部”;当股价回升到左肩的反弹高点附近时,出现第三次的回落,这时的成交量很明显少于左肩和头部,股价回跌至左肩的低点水平附近时,跌势便基本稳定下来形成“右肩”;最后股价正式发动一次升势,伴随成交大量增加,有效突破颈线阻档,成交更是显著上升,整个型态便告完成。一波较大涨势的即将来临。

  特征条件:

  1)?头肩底形态必须有三个低峰点,并且头部的低点要明显低于双肩。左肩和右肩低点位置大致相等,一般右肩低点略低于左肩,但右肩低点一定低于左肩反弹高点。

  2)?成交量呈V形或头肩顶状态分布,有时三部分大致相当,但颈线突破时一定需要大的成交量配合。否则可能是一个假的突破。不过如果在突破后成交逐渐增加,有效性也可确认。

  3)?颈线突破的时间标准为超过三天,空间标准超过颈线市价3%。当颈线突破后,我们可以从头部的最高点画一条垂直线到颈线,然后在完成右肩突破颈线的一点开始,向上量出同样的长度,由此量出的价格空间就是该股将上涨的最小的理论升幅。

  4)?在突破颈线后可能会出现暂时性的回跌,但回跌低点不应低于颈线。如果回跌低于颈线,甚至还跌低于头部,这是一个失败的头肩底型态,即使后市上扬也不会完成最小的理论升幅。?

?? ? 第一次反弹高点和第二次反弹高点,用直线连起来就是一根阻碍股价上涨的颈线,但当第三次反弹时会在成交量配合下,将这根颈线冲破,使股价站在其上方。


投资者见到头肩底形态,应该想到这是个底部回升信号, 此时不能再继续看空,而要随时做好进场抢筹准备。一旦股价放量冲破颈线时就可考虑买进一些股票。这通常称为第一买点。


如果股价冲破 颈线回抽 ,并在颈线附近止跌回升再度上扬时可加码买进,这通常称为 第二买点。 如果在上冲时买入,虽然风险很大,但收益却很可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