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4绝对不是今年的顶部!!!

A股会被捆住牛脚吗?我认为不会,并且认为1949点是铁底,牢不可破。本轮的回调行情正好为踏空者提供了抄底机会。我有四大理由支持2444点不是顶部,五大理由支持1949点是底部,在本月下旬A股就将掀起二次攻势,在今年就能突破2444点,1949点是历史第五大底,1949点之下笔者终生难见。


四大理由支持2444不是顶部


第一点从头部形态上看,根据做头的形态可靠程度来排,分别是圆弧顶、头肩顶、M头、倒V形反转,而目前大盘只是单顶形态,而纵观大盘历年的重要头部,从来都没有单顶做头部的,所以2444点做头概率极低。


第二点从宏观政策上看,我们先分析一下大盘最近十年出现重要头部时政策情况。2007年5月30日国家上调印花税导致大多数中小盘股见顶,2009年8月国家开始进行货币收缩出现了3478点顶部。因此,投资者如想成功逃顶,必须专心致志分析政策信息,仔仔细细捕捉政策面的变化,方才能够准确的把握管理层的调控意图。我们看看建国底1949点以来的政策面,除了房地产的“国五条”外,并没有其它明显的政策偏空信号,并且IPO上市尚未重启,因此从政策面角度看尚未看到中期见顶信号。


第三点,从成交额上看,我们经过统计发现,股指见顶时,至少会出现一次成交额天量(阶段性成交额放出最大量),预示场内资金正大(002470)举离场。举例说明,比如2009年7月28日的天量,之后几个交易日大盘就见顶。目前来看,建国底1949点起来的行情中,最大单日成交额也就1525亿,没有出现天量说明场内资金并没有离场,大盘见顶概率极低。


第四点,从股票价格上看,我们经过统计发现,大盘见顶时,滞涨的个股往往会震荡攀升,4元以下(包括4元)的绝对低价股往往会因此消失。而笔者最近统计,A股目前至少还有100多个股票处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至今仍未上攻,说明大盘没有见顶。


?


?


?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市场反弹已经结束。回忆任何一次历史哪次顶是大部分人知道的地方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