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和股票池

进入股市,趋势的重要性应该排在第一位,上升趋势,市场机会比较多,持股为主;下降趋势,市场存较大风险,轻仓空仓为主,趋势向好时,适当增加仓位,这时候选择一些上涨空间比较大的股票长期反复关注;趋势转坏时,以关注为主,可以选择一些自己熟悉的、超跌的个股去操作。

同时建几个股票池更重要,它就像自已的眼睛,随时关注市场热点主力资金动向,行业景气度的冷暖,能最快把握重点投资方向。

自选组合一:自己熟悉的股票。这里面大约有15~20只个股,基本是属于不同的行业。这些股票有一个共同特点,对于市场的反应比较敏感或者是板块里面的龙头个股。比如说:银行板块里面的工行建行招行,地产股里面的万科A、汽车里面的上海汽车、医药板块云南白药,家电板块里的美的,军工板块中航光电等,均属于比较熟悉的个股。这部分股票的作用是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踏准行情。

自选组合二:近期的热点个股。大约10只。例如:国企混改重组概念、医药大健康板块,食品白酒饮料,半导体概念、信息技术及一带一路板块、稀缺资源及等。

自选组合三:运行符合技术指标的个股。不论我们习惯使用的技术分析指标是移动平均线、RSI还是MACD,它们都不可能适用于所有的股票。因此,一旦我们发现一个股票非常适合我们所用的指标,不要犹豫,把它放进私人股票池里,因为你知道它的胜算很大。

自选组合四:价格处于低位的个股,或者是超跌个股。大约要5~10支。根据交易心理,当一只价格波动巨大的股票创下新低的时候,那些曾经买卖过它的投资者会相信它的价格很有可能会反弹到原来的高度,从而入场抄底。这样一批人群的陆续入场就会逐渐推高它的价格,从而带来获利机会,如上海梅林航天电器长电科技中航重机,江中医药,大地传媒中视传媒莫高股份

自选组合五:长线个股3只。主要是空间和主流板块里面去寻找。每个月或每周对股票池进行微调,保持新鲜,如京东方,TCL,华润双鹤中直股份中航光电华域汽车等。

在股市里少犯错误就等于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