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326he300318

300318公司原有主营是人体微量元素检测,经过多年高强度研发的投入加外延式并购,目前已发展了元素检测、免疫检测、微流控核酸检测、原子荧光重金属检测、质谱分析等技术平台,并成功实现了上述技术平台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微流控第一个产品HPV检测已经获批上市,并且反应强烈(公司的微流控技术得到了试用用户的高度认可,市场反响非常热烈。)2015年公司先后收购了河北大安制药48%,广东卫伦30%股权,由此进入了行业壁垒极高的血液制品行业。目前主营业务是IVD检测+血液制品。

IVD市场空间够大,稳健增长,:中国的IVD市场起步晚,但成长速度较快。2008-2012 年,中国体外诊断 市场规模增速显着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6%左右。据统计测算,2015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约为287亿元(其中诊断仪器市场为79亿,诊断试剂为208亿),与国际IVD市场总量相比,国内市场份额所占比重较低,目前才占全球IVD总消费 市场7%左右,且人均年消费金额仅为2美元左右,与发达经济体约30美元的人均年消费金额相比差距仍较大,IVD行业在国内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重要的是,在国内IVD市场中,进口仪器和试剂占据了50%以上份额,尤其是全封闭检测系统在三甲等医疗机构中更是占据主要地位,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博晖是主要受益者)。我们保守认为未来5年内,IVD行业在国内依旧能保持15%以上的较快增速。

未来三年将有大量新产品上市,其中最重磅的当属基于公司微流控分子诊断平台的人乳头瘤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016年5月31号获批上市),这是国内厂家推出的第一款基因芯片 类试剂盒(仪器已经在14年12月获批),目标是目前由外企占据的最高端的IVD市场,该项产品的推出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 00326主营方向:骨科与心血管疾病, 该两大疾病在全球比重分别占据第三位和第一位,医疗器械刚性需求,生命健康相关,前景广阔。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凯利泰的骨科类产品和心血管介入类产品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甚至已超越500强企业美敦力。

公司发展:并购了北京易生科技和江苏艾迪尔医疗,进入微创介入心血管医疗领域和扩张骨科医疗器械产品线。目前力推第三代完全可降解血管支架,同时正研发运动医学五官科等产品。
今年2月成立并购基金3亿, 并购战略常态化,通过并购做强做大。

08-23 17:06

无线充电爆发在即,迎来三年黄金成长
1、 消费电子龙头力推,无线充电日趋成熟。
15 年起,苹果三星 等纷纷推出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终端,无线充电真的成熟了吗?我们认为这是毋庸置疑的,以Qi 标准为代表的电磁感应充电已经成熟。
2、 2016-2019年,消费电子无线充电迎来黄金三年。
2016 年Qi 标准将先后推广9W 和15W 的充电方案,其速度媲美有线快充,而随着终端成本的持续下降,我们认为其爆发时点在临近。另一方面,终端客户的态度也能验证这一趋势,我们认为未来的一年将见证支持无线充电终端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发射设备也将跟随放量。预计无线充电市场将从2015 年20 亿美元增加到2019 年的110 亿美元,渗透率从7%提升到60%。
3、 电动汽车接力消费电子,构建无线充电下一个蓝海。
消费电子黄金成长的同时,电动汽车的壮大也将打开无线充电另一个蓝海,我们认为电磁感应将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主流方案。目前传统车厂、ICT 巨头和创业公司都纷纷涌入的现象,也能验证我们关于行业成长期的判断。
4、 投资逻辑:看好模组、材料弹性和优秀商业模式。
国内上市公司中,我们看好有望放量的模组制造标的002475立讯精密和300322硕贝德F10个股资料,另外上游材料的300136信维通信和002138顺络电子也具备较大的潜在弹性,都将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的浪潮。另外002590万安科技参股的Evtran,后者为tesla 提供无线充电底座,有望在国内合作推广。

08-31 09:06

要点一: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016年5月份,公司拟向共计112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35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3.57元/股。限制性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A股普通股股票。公司此次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60个月。在满足解锁条件的情况下,此次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授予之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可以在未来48个月内按25%,25%,25%,25%的比例分4期解锁,对应解锁的公司业绩条件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6年至2019年净利润较2015年增长比例分别不少于15%,35%,60%和85%。

要点二:最新关注--精准医疗
2016年4月份,公司以协议定价的方式将所持宏雅方盛45%的股权转让予时代基因,转让价格为1200万元(认缴出资额 3600万元),溢价部分为75万元。转让完成后,公司还将持有宏雅方盛15%的股权,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时代基因在精准医疗,个体化健康方面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与较为成熟的经营模式,并已在京,沪等地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公司引入时代基因作为宏雅方盛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宏雅方盛股权结构,充分发挥资本杠杆推进宏雅方盛业务快速发展,同时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源配臵,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主业。

要点三:产业并购基金
2015年11月份,公司及关联方汇智新元拟与同系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专门为公司产业整合服务的并购基金,该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6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次级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人民币,占总规模16.67%,基金存续期3+1年,投资领域包含但不限于以心脑血管,骨伤科等制药为主的企业。

要点四:建自有医药品牌连锁
2015年8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方盛医药终止收购药王堂70%股权,并拟以1500万元全资设立方盛堂从事药品零售连锁经营。此次设立新公司,有利于公司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并深入挖掘湖南省内市场。

要点五:在研抗癌药
2015年8月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华美医药(公司占72%)收到了国家食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同意“注射用迪安替康纳”进行I期临床试验。该药已被列为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为公司独家研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主治抗结肠癌等,属化药1类新药。2009年12月份,公司与加拿大籍医药化学专家周文强博士合资成立华美医药,专门从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的新药研发。  

要点六:乙肝新药
2015年7月份,公司乙肝新药“阿德福韦酯分散片”获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该药适用于治疗成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有该药品的片剂及胶囊剂等剂型销售。此次获批的是公司与南京威尔曼共同研发的独家剂型,目前分散片剂型全国仅公司1家获批生产,目前已着手安排生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