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大盘分析及操作建议

周五大盘低开后弱势震荡,振幅依旧可怜,盘面上更多的还是表现在个股机会之上,主要集中在PPP环保和物流领域,而昨日井喷的债转股概念,今天陷入了分化。

相较于外围而言,近日的A股表现强势,这就表现出了短期A股友走强的趋势,昨日外围的大跌,或是今日A股弱势震荡的原因,而我们认为,在缺口之下充分震荡之后,A股或存一次放量冲击3100的动作。

技术上来看,还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今天再次回踩30日均线,若其支撑有效,三次下探或成三足鼎立,这也支持我们认为短期将有放量上攻动作的判断,而风险点是我们昨日提到的,线下A股的群众基础弱,若外围持续大跌,对A股是否会形成冲击。

对于当下的债转股概念而言,今天出现了分化特征,其实从传统的角度讲,从传统角度上看,这块最受益的应该是几大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但市场的理解更趋于讲故事,甚至只选择极个别个股拉抬炒作,从这个方面讲,一方面是大盘缺钱,或者市场谨慎,而另外一方面也说明若债转股的逻辑成立,那么很可能像这些大块头扩散,带领大盘中期走强。

资金上看,中国央行昨日开展3010亿元MLF操作,偏紧的市场流动性有改善的迹象,也成为大盘上攻的重要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