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聊人生

聊人生,这从宏观世界来说它是一个微乎其微的话题,因为我们只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沙漠中的一粒沙,放在宇宙层面你都不知在那。如从微观世界来说它却是一个举足轻重、硕大无朋的话题,因为它是我们自己的世界,我们的全部。人生的终结等于这个“世界”一同消失。

听到“消失”一词估计聊者内心一下会沉重起来,但这不可改变,记得《人民的名义》一剧中祁同伟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大意是“人从娘胎里来,到坟墓里去”,是的!出生与结局不可改变,头与尾无可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过什么样的人生过程。


我们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演的好不好,我们都在真实演艺着;我们是自己的人生编剧,编的好不好,关乎着我们能否尝遍世上的苦辣酸甜;我们是自己的人生导演,导的好不好,一生终将成剧。悲剧?喜剧?自知。

聊人生,我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聊,担心认识我的人戳穿我的年龄,打击我脆弱的心灵,指着我的鼻子骂我“你一个40岁的小屁孩跟别人聊什么人生?老子吃的盐比你吃的饭多”。我嘴一咧,笑嘻嘻回道“爷!我在跟幼儿园小朋友谈心”。看着李大爷远去的背影,终于可以定下心来跟你们续聊人生了,你们还在听不?要发小白兔糖了。


聊人生,聊的都是自己的半生,半生的感知与感悟。怎么不是一生?没终结怎敢说一生,真终结来聊,不吓死你才怪。有些人喜欢聊前人的一生,这都不客观的,谁知前人当时所想非所做,还是所做非所想?都知要当烈士了还有几个去见义勇为,大多是行为失误造就英雄,但这样的英雄仍然值得我们赞扬尊重,人间需要这样的行为,世上才显正义。


前段时间老婆牵着我与一群闺蜜吃饭,你们听到牵着我,是不是觉得我是一只小狗狗,这我要偷偷告诉你们,能牵着都不错了,那帮闺蜜连男性都不带的,我能去已经很满足了,谁要我离开老婆就不行呢。

饭桌上一闺蜜说人年龄一大就越怕死,这话一听还真有点味,想当年我也是一个为兄弟两肋插刀,兄弟被打必帮的主,手拿一西瓜刀能冲去拼命,现如今是没弑父之仇没夺妻之恨,大哥!啥事好商量。真是人在青年不怕死,过了中年怕点死,到了老年真怕死吧。


怎么聊人生,前面聊的那么严肃,现在却那么随意起来,是的,人生就是这样,你要是事事较真,导出来的可能就是悲剧,而随遇而安可能导出来的就是喜剧。剧终一样,但剧情却大大不同。


前周末携全家去吉首浦市古镇玩了一天,古镇历史文化悠久,自明清时期到民国年间,修建有吉家大院、周家大院、李家祠堂.我们参观了1937年国民三十二旅监狱迁至浦市吉家祠堂的“国民中央联合军人监狱”。监狱没有想像那么大,但简介上说曾经最多关过700多人,怎么看几间牢房和我们学校三四间小学教室的面积差不多,现在一间教室坐70个小学生都已人满为患,真难想像这700多人如何关起的。


狱内有一间审讯室,没进,外面看了看,什么老虎凳,什么竹签,这些对我用不上,基本上烧红的铁钳未近我胸前,我都全招了。敢笑我,你也一样,不信你试试。


庆幸我们没有生长在那个兵荒马乱、哀鸿遍野的年代,庆幸我们生活在这个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至少我的人生我做主。“看好了没有”听到老婆招唤我,闪退,估计主人有其它吩咐了。


青莲世第,这是古镇必游之地,一座始建于清朝三进两厅的徽式古建筑院子,经过主人精心装饰成为集茶道、茶膳、书吧、文化沙龙为一体的茶书院。可谓一酒二茶三琴四棋五书六画,人生百闲皆其中。酒后的豪情万丈,茶里的千秋伟业,琴吟的风花雪月,棋行的千军万马,书中的天马行空,画韵的行云流水,总有一款适合你。


哥!你聊人生,怎么聊成了游记了?哥告诉你,人生何尝不是到世上一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