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明是春天,何谈价值投资又入冬


明明是春天,何谈价值投资又入冬


2018年2月初大跌后,近月来市场上出现了多篇价值投资已进入冬天,风格已经转换的文章,大谈蓝筹绩优股已到顶,主力套利离场,价值投资已近尾声云云。


说到价值投资我认为许多股友还没有明白其意,认为价值投资就是买大盘股,这种理解我们实在不敢恭维,对于我来说,价值投资是广泛的,价值投资其重点就是“价值”二字,投资中的“价值”包罗万象,什么虚拟价值、内在价值、未来价值……等等。价值投资不是单单指大盘股投资,它对应是所有股票所值的“价值”进行买卖,只要股票股价低于所值的“价值”,不管它是大盘还是小盘,是主板还是中小创,都值得买入,高于则出。但投资能否成功获利关键在于“判断”二字,对股票“价值”的判断,判断错则亏,判断对则赚。


关于判断力包括的因素太多,每个人的知识、智力、经历……等等都不一样,这些因素对股票价值的判断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也因为这种结果才形成了有人卖出有人买入的成交,但知识广智力高经历多的人就一定投资成功吗?腾讯马化腾具备这些条件吧,但还不是一路抛腾讯股票,股票一路上涨(他就是抛错也是富豪)。所以说这些因素是相对的不是绝对。


去年来上证50.180沪深300走势不错,今年二月的大跌对它们来说不过是一个借势调整而已,仔细翻查下指数样本股的大多数个股也并没有涨好多,所以不要把个别或少数个股涨的高看成整体疯狂的表现,不要把部分个股被包团就看成整体被包养。如果把涨了点就看成价值投资入冬了,那你一辈子都没福气拥抱到像万科、格力、腾讯、阿里等等这些好公司股票。


我们在金钱上不要与马哥他们比,在股票投资上不要与老巴他们去比,因为他们都是“大神”,而我们是“凡人”,认清自己才能更接地气。我们只求资产保值再增点值,这样才能更容易得到。天天想着天上掉馅饼事,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失去的越来越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