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业银行KO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KO招商银行




2017年5月12日招商银行突破18元左右的平台,走出了一波上升行情,最高涨至35元多,整体涨幅近100%。这样的涨幅让兴业银行望尘莫及,而多年来我们都喜欢把招商与兴业进行对比,今天再次将它们的数据拿出来对比一下。




从上述数据来看,每股净资产、市净率、市盈率三项指标兴业银行占优,每股收益、不良贷款率两项基本一致。招商银行占优方面:营业收入大于兴业58%左右,净利润收入大于22%。但招商银行的总股本大于兴业21%,招商银行H股45.909亿股。我们假设把招商银行H股剔除出去,对比下A股如下:



我们剔除招商银行H股股本后对比,兴业除了营业收入低于招商外,其它四项指标基本一致,三项指标占优。经过对比得出结论:兴业银行的每股含金量要高于招商,如果目前招商银行股价定价是正确的话,那兴业完全处于被低估的状态中值得关注。如兴业股价定价是正确的话,招商股价应该被高估,那么应该高抛招商关注兴业。


(个人认为有时对比不一定要特别专业,有时常识也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