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总结暨2017年计划

2014 年是懵懵懂懂的一年;

2015 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

2016 年是苦苦挣扎的一年;

三年炒股获利的比例是3.5比10.3比1

2016 年初遭遇熔断,本金短时间内损失30%。而后的时间就是不断地弥补亏损,直到年底扎帐。2016年对我印象最深的3个股票是广-博股份、同-洲电子、天-龙集团。前两只票是扭住主力不放手,天-龙集团是悬崖边上全身而退。2016年虽然盈利微,但对自己的意义在于保住了革命的火种,1994年开始炒股以来,感受之一就是熊市不能保住本金的话,接下来的牛市和你没有多大关系。

2016 年因为整体行情一般,所以我的模式没有其他多大的作用,行情一般的时候,不太容易出现符合模式的个股进行操作。全年操作了多少支票没有记录。

2017 年定个小目标。盈利一七位。如果不出现崩盘的情况,是有可能会实现的。2017年继续满仓操作,操作3原则:

不割肉。目前,我能够把握的是选择个股的能力,不能把握的是主力是否继续洗?什么时间拉?

可微利。0.5%不嫌弃,1%可接受,3%是标准,5%以上是运气。

追求复利。

我要做是一个到2025年的总体规划,在下一次大牛市来之前,不断地磨砺、修正自己的模式,2016年微利,2017?2018?2019?2020?2021?2022?2023?2024?接下来的8年,每一年都是硬仗,如果这8年熬过来了,而且每年都是正收益,那么,在2024年左右就加杠杆,人生豪赌仅一次,输赢都安心。

2017 年是很关键的一年,是判断自己是否能持续盈利的一年,完美=稳定盈利+追求复利+加上运气,2017年最主要的宏观把握是大盘会在一个什么空间内运行?这一点明确了,操作也就简单多了。我的判断是马鞍形,但是前鞍高于后鞍,剧烈波动会减少。


总结:

炒股是人与人之间综合素质的较量,和技术无关。

身体健康比炒股盈利更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