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第4周交易体会暨春节感悟

截止春节,本年度收益-12.89%。从1月24日到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的重仓票盘口发现了变化,1月24日是10.01+8.16的组合打压;1月25日是10.27+7.86的组合打压;1月26日是7.10+7.06的组合打压;这3天中盘口如果出现涨停价的委买,盘口就会出现短暂反弹。1月27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波澜不惊,成交萎靡。对于今年的成绩,我没有什么好自责的,只有遗憾,我把每年的防范重心都放在12月份,对于一月的行情,希望总是大一些,千挑万选的重仓票,一下子就把我套住。

炒股炒的是人的综合能力,炒的是人独立生存的能力,不能因为舆论的高低而左右自己的操作,比如今年,有好多大家伙通过详尽的数据来预测行情会惨淡。我只想说,你是对的,但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操作模式,你不过是在不停地验证你自己的模式而已。如果天下的猪肉只有一种吃法,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我承认,如果到目前还没有形成自己操作模式的人,无论是2015年的大牛,还是2016年的盘整,大概都会随波逐流成为韭菜,这是成长的代价,无可厚非!

我对炒股环境的判断是,只要不出现崩盘,什么时间都是可以炒的,但是没有必要因噎废食,大胆地炒吧,行情好的时候操作频繁点,行情不好的时间利润看低点,像我现在主帐户被套住-12.89%,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既然敢买你,就不会因为你下跌而左右对你的判断,主力可以恐吓我,盘口可以折磨我,虽然套住我的时间我无法动弹,但我也会时刻盯着你,我就是主力身上的一个跳虱,你灭不掉我,我就会吸你一口血,你投入那么大的资金,我们不可能同归于尽,只要你有时间,我就有时间。

愿各位炒股人尽快形成自己的操作模式,百花齐放者才是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