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浙江鼎力——高空作业(转)

浙江鼎力

对比挖机、吊机、混凝土机械等工程机械,我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成长空间可期。

高空作业平台是工程机械的一个分支,与挖机、吊机、混凝土机械这类施工型工程机械下游有所重叠,如各类房屋建造、大型工程施工、市政建设等,高空作业平台也有仓储、超市、大型设备建造、各类建筑与工程的日常维护等其他下游应用,总体来讲下游应用较挖机等工程机械更多。虽然相对于挖机等工程机械的爆发期,目前我国的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更广泛的下游将有效带动高空作业平台需求爆发,我们预计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爆发特性将向挖机等工程机械看齐,目前与2005年情况接近。

浙江鼎力

预计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业2017-2020年市场空间305亿,5年CAGR33.51%。

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基数小、目标保有量大,在成长期中有望维持较高增速。根据浙江鼎力的历年年报,2012年开始其销售的高空作业平台均价总体呈上升趋势;同时由于高空作业平台需求逐渐从低端剪叉式向高端直臂式发展,我们认为我国市场高空作业平台均价有明显上涨趋势。以我国租赁市场购买量占全部高空作业平台购买量的90%计算(参考欧美),我们判断,2017-2020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将达到300亿规模,2016-2020年CAGR33.51%,如果考虑到我国工程机械自持比例高的现状,则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空间将更为庞大。

浙江鼎力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上市以来业绩高速增长,归母净利润率超过25%。

公司2015年3月上市,上市以来受益于国内市场发展与国际市场稳定增长,公司营收高速增长。公司始终能够维持较高的盈利能力,受益于我国相对较低的劳动力价格与原材料价格以及公司较强的钢材议价能力,公司毛利率相对国际巨头更高。剥离叉车业务后,公司毛利率进一步提升,高空平台业务盈利能力较好,2013年开始,公司总体毛利率超过40%,净利润率也超过24%,2017H公司归母净利润率达到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