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泰:大资金必买大金融 降息是引爆点
华泰:大资金必买大金融 降息是引爆点


  针对周六央行的降息,华泰证券研究所周日上午举行电话会议进行点评。金融首席分析师罗毅表示,虽然现在银行基本面有一点点利空,但不用担心,大跌大买的逻辑是正确的。非银分析师陈福表示,非银经过2个月盘整,反弹条件逐渐成熟,这次降息是引爆点。以下为电话会议纪要:

  金融首席-罗毅

  坚持大跌大买的策略,相信长牛趋势,这和我们之前判断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昨天早上刚发热血回顾《为什么中国绝不会有金融危机》。始终坚定大资金必买大金融,原因是其特点是体量大、资源牛、回报高和风险小,尤其是全面注册制要推进的话,金融肯定的主要大标的行业。

  回顾历史,金融股走势的特点是要稍微滞后,预期比大家所想要偏慢一点;1月份没有看到明显的表现,但随着二季度开始优秀的金融股去海外上市和混改,金融板块会再次得到关注度。所以此次降息尤为必要,以后每有大资金进场都会支持金融股走出长牛走势。

  今年美联储有可能要加息,包括有很多国际的因素的博弈,但是在这种博弈的机会面前,我们始终有一个核心的投资策略就是大跌大买。每次大跌都是抄底的机会。这个通过过去历史的表现大家都能验证。另外根据M1定买卖,现在M1增速慢,货币增速向下的情况,央行的微刺激变为略微强一点的刺激都是防止中国进入通缩环境。我个人认为中国进入通缩是比较难的,主要是有强力的中央支持,每当看到金融股走出疲态的时候就会推出刺激。

  非银应该是这次降息受益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对银行,这次可能对银行利差缩窄有影响,但M2增速还在10%,因此银行利差部分收益应该是平稳和略有增长,非息收入可维持在20%水平增速。所以整个行业依然有5-10%的行业增速,这应该对应10XPE。但现在银行只有5X PE和1X

  PB。所以虽然现在银行基本面有一点点利空,但不用担心,资金进场必会配置银行这样体量大的行业,从而推动其估值增长,未来我们判断如果资金持续进场,银行慢慢恢复到1.3X-1.5X PB这个空间是有点,所以我们判断大跌大买的逻辑是正确的。

  非银-陈福

  11月降息,我们推出有一种牛市叫买入金融,金融股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这一次降息,虽然有预期,但非银经过2个月盘整,反弹条件逐渐成熟,这次降息是引爆点。

  券商:券商将明显受益于降息。1)活跃交易量,经纪、两融业务直接受益;2)降低券商融资成本,资本中介业务息差扩大;3)场外资金或再掀入市热浪,市场不缺钱,缺的是赚钱效应。

  目前机构投资者对券商配置逼近冰点,机构有再配置需求,且三月券商业绩环比同比均大幅增长。券商板块处于加杠杆加功能黄金发展周期,注册制、T 0、资本账户开放、国企改革等开启券商新空间。全年净利润增速50%以上。

  个股推荐:大型综合券商,“新大招”和“任我行”;互联网券商,锦龙股份。

  保险:降息将加速资产结构调整,加大权益类占比。调结构依旧是2015年险资的重头戏,从低收益向高收益、从固收到权益。降息后,资产结构的调整将实现更高投资收益。承保压力进一步释放。2014年行业投资收益率6.3%,给予保户的结算利率高企,使得保险产品在与理财产品PK中吸引力大增,本次降息,将令优势进一步扩大。

  政策红利不断。2015年将出台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投资渠道进一步放开等利好。估值方面,对应15年新业务价值倍数在10-20倍,估值处于修复阶段。混改大幕拉开,全面

  推荐保险股:1)新华保险,混改,纯寿险,弹性最大;2)中国平安,业务品质高,低估值;3)中国人寿,纯寿险,价值转型;4)中国太保,个险强劲,产险改善。

  银行-林博程

  本次降息整体来说是在预期之中的,如我们在去年11月第一次降息时所判断,代表了金融改革加速,政策红利持续。

  1、盈利面:本次降息符合我们之前预测,商业银行的反应很快,不少小银行已经把存款利率上浮至30%了,预计至此降息对银行存贷利差有10-15BP的收窄压力,对银行整体盈利有3-5%的负面冲击,但是也不用担心,随着银行业收入结构的优化,传统存贷业务对银行的盈利贡献占比在逐渐减少,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在提升,逐渐成为银行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行业内优秀银行的利润增速仍可以维持在15%以上。

  2、资金面:银行目前的低估值(15年PB仅为1倍左右)已经包含利率市场化预期,降息可以激活场外资金进一步进场,这些资金是银行估值的强有力支撑,如果银行大幅低开,则可以大买。

  3、基本面:存贷款利率走势各异,这次对称降息对银行的影响比上次非对称降息要小,假设存款利率均上浮至顶,这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下降5BP,其余除三年期外均有下降。所以虽然放开了浮动上限到1.3倍,但是银行的存款成本是向下的。而贷款利率方面是比较市场化的,中短期内部分对公贷款、住房贷款的利率会有相应下调,而一些定价比较市场化的消费类等贷款利率不会有太大波动,所以整体实际贷款利率会下调,但是要略低于降息幅度。

  此次降息将继续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调,无风险利率下行持续,企业有望逐渐摆脱过去几年通过展期、续贷等滚雪球动作积累下来的包袱,结合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快速推进,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压力缓释,行业不良处置或将好于预期,将助推估值修复。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上调至1.3倍,利率市场化再下一程,银行焦点转换为差异化竞争,更加强调主动负债,差异化发展的特色银行脱颖而出,继续维持对宁波、兴业、平安的中长期推荐,同时建议短期重点关注华夏(除了国企改革的故事外,近期与腾讯旗下的前海微众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互联网金融上更进一步)、北京(基本面优异,资产质量最好,与小米的合作有不少亮点)、光大。

  房地产-曹光亮

  此次降息意义并不是25个BP到底能多大程度上刺激经济,而是央行被现实逼回理性的通道中来,不再纠结、彷徨,不再擅自创新。

  我相信市场上仍旧还有很多固执看空地产行业的买方,以及忧国忧民、危言耸听的卖方或专家。我想奉劝大家一句,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新路,只不过领导说的多了,你以为世界上真的有新路而已。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处在一个又一个的经济周期循环当中。这是现实,尽管有些残酷,但是你不能拒绝承认。我们仍旧处于地产投资时钟的股权投资区,并坚定地向不动产投资区迈进。房地产股票仍然具备投资价值,同时至少一二线城市房价会先后步入上涨通道。

  我们依旧坚定看好地产股票的表现,并按照优先顺序推荐信达地产,华侨城A,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招商地产、南京高科、万科A、张江高科。尤其提醒信达地产与华侨城的投资机会。并提示一线城市,尤其深圳的房产投资机会。

字体:
大 | 中 | 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