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行情还是支撑指数?

沪市3天2个跳空大涨100点,石化双雄和银行金融地产资源联手强势上攻,在这指数大涨的3天中,市场体现出明显的二八现象似乎又回到蓝筹时代。


蓝筹有没有可能成为市场主流?通用宣布破产,可见在经济危机中大未必是强。A股蓝筹的估值不便宜,说投资价值为时尚早。蓝筹的上涨更多是受外围股市大幅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攀升的影响。


市场的领先指标是成交量,强势攻击2700点一天的沪市成交量还不到1600亿,很难想象这点成交量能够使上涨有持续性,蓝筹会成为市场主流。


不过端午后的开门红改变了市场原有的对6月是调整月的短线预期,增强了市场的做多信心。我比较认同指数会以2550-2600为中轴,上下200点震荡的观点。制约指数上涨的一是成交量二是IPO。


1500亿的成交量无法形成蓝筹行情,相反先调整的小盘题材又会活跃,只是涨幅肯定不如以前。从4月份开始,凡是追涨的80%是亏损,而均线空头排列的个股买入后没有亏损过。把这种情况和蓝筹的上涨联系在一起,可以发现市场在板块轮动中寻找相对低估或回调充分涨幅不大的品种。


判断市场未来走势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但错误比正确的时候多点。市场的走势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个股上000948南天信息值得盘中关注,存量资金和小菲躲猫猫。在小菲解禁前试探上拉,看看小菲有没有配合愿望,


盘中发现小菲有减持冲动,马上先往下砸,60天线下短暂平衡。如果拐点产生,短线爆发力会非常强。大小菲事风险也是


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