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再次面临转换

今天上证指数开2783.86.最高2791.65,最低2750.38,收盘2753.89.深成指开10763.51,最高10817.04,最低10655.35,收盘10667.11.沪市成交1562.9亿,深市808.5亿。


截止今日收盘,A股加权平均股价11.19,平均收益0.208,平均股价3.05,平均市盈率53.75倍,平均市净率3.68倍。从加权平均股价收益市盈市净来衡量目前股市,A股已经很昂贵了,要支撑目前股价的是经济的真正复苏。


前几天一直在谈起大宗商品对股市的影响,油煤金属资源价格的上涨带动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涨,而这些个股都是A股中的权重大盘股,大宗商品价格和股市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使得对股市的预测变得更加困难,震荡加宽。


今天A股会在震荡中消化获利盘,继续上冲,但这轮上涨大盘股所以板块都有了一轮上涨,技术上也需要有个修复过程。短线调整是必然的,心理上还有IPO的影响。昨天我的观点是下周补缺,今天仍然保持这个观点。


但今日盘面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随着大盘股的走弱,中小盘股开始活跃,日K线中黄线一直在白线之上。在指数上涨时候,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大盘股大涨,中小盘回调整理,大盘股整理,资金流向中小盘股。从最近的交易判断,4月份开始并未有增量资金,所以成交一直保持稳定,大盘股的上涨是资金从中小盘流向大盘股,现在又面临风格转换。


中小盘股的调整时间和力度也比较大,前期先调整的在60天线附近整理,刚回调的在30天线附近整理。调整幅度在15%-25%。具备了反弹动力。


如果下周风格转换成功,那完全可能出现指数跌,大部分个股上涨的局面。那些跌到60天线的个股即使大盘下跌,个股的下档空间也非常有限。


市场总是正确的,错误的总是我们,不断修正自己的观点紧追市场是我们所要做的。思想在操作之前。


个股上60天线横盘的个股放量都可以关注,比如600360华微电子,每次跌破60天线都有一轮上涨或反弹,今天换手9.33%,底部如此高换手就值得注意。而即使再次跟随大盘下跌,上个低点5.16也是强支撑。安全系数比较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