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界定现在处于牛市循环阶段

道氏理论告诉我们:牛市过了必定是熊市,周期循环。从谷底到谷底时间周期平均为3.6年,牛市上涨的时间要长,大约为2.5年,而熊市下跌的时间较短,大约为13个月。


股市的运行就象大海的涨潮和退潮一样。涨潮时,一轮上涨,遇到岸边阻力,产生中级回撤,再次上涨,再次回撤;退潮时,类似。涨潮和退潮是自然规律,而股市的上涨和下跌,是同经济周期的运行规律密切相关。


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同经济景气的周期密切相关,两者存在明确的关联度,因为公司的获利能力是景气周期的一部分。所以判定牛熊的主要依据应该通过经济周期的景气度来判定。


基于以上理由,分析现在股市的现状。


时间上看:从2006至2007年的一轮牛市,股市暴涨,从2007年10月开始的下跌,一直暴跌到2008年的10月份,时间跨度也为12个月,符合一轮熊市的时间周期。


经济周期上看:2008年,经济过热,政策不断抽紧银根,一年10多次上调准备金,不断加息,同时发生百年一遇的大地震,特别是美国的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百年一遇的大震荡之中。2008年底也是最萧条的时候,1664也应该是世纪大底。


跌幅上看:6240暴跌到1664,跌幅超过60%。


从上面的事实来看,2008年为大熊市。


熊市结束,意味着牛市的开始。


那为什么现在还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个道理呢?包括很多专家,还有股评家,还有什么资深人士,还有十大名博……


原因如下:


1、经济变化还需要时间的酝酿。


2、股市通常领先于经济6至9个月,当然有更短或更长的,但概率较小。


3、在经济周期中,即使处于复苏阶段,人们也怀疑经济复苏的持续能力。这种怀疑再加上各种不利的政治事件或利空,股市常会发生逆周期的走势。


从现实上来思考,2008年由于美国暴发的百年一遇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中国也受到严重影响,不能置身事外,应该说,没有美国的影响,股市是跌不到1664这个点位的。这一年也是世界经济百年来最萧条的阶段。所以引发股市走熊进入历史大底也是必然的。而现在,经济已经触底,处于复苏过程中,美国的次贷危机不会再发生,美国不会再发生金融风暴的可能,纵观我国,也看不出会发生引发经济萧条的任何迹象,在政治上看也不会发生任何有不利于股市的重大事件。现在唯一的是融资的压力要大,准备金与加息的可能性要大。这些都不是致命性的,不会引起新一轮熊市,只能是影响到股市上涨的幅度和时间长短,当然上涨的过程会很复杂,通常会引起暴涨或暴涨,基于利空或利好因素。


因此,结论是从1664到3478,是一轮牛市周期的开始。


目前处于一个中期折返趋势阶段。在此阶段,由于获利回吐,加上人们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怀疑,加息或融资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引起股市的大幅度下跌,通常跌幅为上升幅度的1/3-2/3左右,最常见的为50%,从时间周期上看,至少有3周或几个月,有的还为6个月,8个月,甚至长达1年。这个阶段的特点是暴涨或暴跌,熊市思维还十分严重,其次走势会相当复杂,可以是箱体,进行横向整理,或是W型或其他各种图形走势均可发生。


但不管这个时间周期如何短或如何长,主要上升趋势还会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