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势岌岌可危?

一、2017-05-05上证综指收3103.04,周线下跌51.62 点跌幅1.64%。开年至今高点见3295.19低点见3044.29。

二、2016-12-31《2017年股市研判》博文中说: 2017年走势:下探后反弹,反弹后破位,破位后探底,探底后企稳。2017年股市:向上3400是个很大的坎。(目前来看:下探后反弹应已结束;反弹后破位应在进行中;留待后市印证)。 (风险的防范不在于今天更不在于事后,但风险的防范在今天还是必须的。在2016-12-31《2017年股市研判》博文中说:反弹后破位。站在今天来看就是在防控风险,而且预警要早!防范要早!

三、当前大势研判(上证综指):大势岌岌可危?

1、月线指标:KD 5月高位反复后上月再次死叉,RSI 5月呈现高位背离(高位死叉反抽后下拐上月下杀),KD 5月、RSI 5月双双提示见底尚早;

2、季K线看跌:如2017-04-22《季线看跌》博文中所做的研判提示见底尚早;

3、楔形研判看跌:始于2016-01-27低点2638.30起至今构建的是大型向上楔形走势形态,而这种向上楔形走势通常是反弹形态,大概率将向下破位;

4、双顶形态看跌:3301.21—3295.19/3044.29双顶形态的构建已然趋向成立,防范双顶成立将构成大的下杀;

5、支撑线研判防范破位下跌:

日线支撑:周五的低点3092已触及支撑线;

周线支撑:3080;

月线支撑:月线支撑上移至3130,动态破位中;

45日线支撑:3150,动态破位中;

季线支撑:3180动态破位中;

从日、周、月、45日、季线支撑线研判看,马其诺防线已上移至3100,态势岌岌可危,一旦失守有效跌穿,将打开向下空间。

四、研判有对错走势说了算!

五、防控风险重中之重:

短线风险不防范,就会处于被动;

中线风险不防范,就会束手无策;

长线风险不防范,就会坐以待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