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名随笔:2011年第一个交易周盘后分析。

上周四小寒,气节时间窗口,阴收周五反阳。银行股拉升指数,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反向杀跌,上一次较大幅度上涨在12月10日2792-2939点其中上涨高度147点本次上涨从从12月29日的2721点涨到2868点上涨幅度对等于上次。因此在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我把波动区间的顶端定为2867和2868之间有出乎这方面的思考在,这里起码有一次反做。


如果强于上次则春节前大盘合理的上涨波动区间将为2721点叠加起来的起涨处195、220、237点。分别对应指数2916 2941 2958点,仍然处于2900*1.03=2987的界限之内。这里下限制的考虑主要还是来源于我之前的猜想也就是上证50指数回抽年线。上证50指数年线位置目前处于2099点截止周五上证50指数的收盘价则正在2006两者之间相差约5%,而目前上证大盘离开2987点也是差了约5%左右,临春节前感觉大盘即便真的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在下一个时间窗口1月21号附近附近能打到这位置回落的需求也将较大,当然了这个建立在大盘向好的时候。


下面我们从另外的数据进行思考。2855--2721=134点 那么回吐涨幅的三分之一、二分之一、三分之二的位置分别是2811、2788、2766.这是一组支撑数据,第二组数据则要从新的高点取的也就是2868-2721=147,同样的幅度对应的应该是2818 2794 2770.这些位置里面最重要核心点其实2794和2788点那么取中间值2791,那么这个位置如果在下周三,最近的一根三日合并图的收出点,给击穿的话那么大概率是反弹夭折形态,也就是一大阳反拉加一标准小阴十字,击穿了肯定是上影中阴线,那么就是冲高回落组合,后市趋势转弱,后市较大的概率上证指数跟随上证50指数对去年10月的第一个跳空缺口进行补或者半补。同样子盘面也可以强攻,周一高举高打冲上去我们刚才说的2916-2958这个区域。但是这样子的走势并非最佳,且在下一个时间窗口很容易遇阻而回落。最佳的走势就是周三的收盘点在2818点,那么三日线组合反成蜻蜓双飞,周四周五则有概率爆阳反吃。


从macd指标上看,上证50的30分钟底背离明显。60分钟本次没做底背离。上证指数同样30分钟也算是底背离,但是没50指数的标准,而中小板最差,没做底背离直接攻,所以未来中小板反弹夭折的概率较大,这里如果大盘能反拉的话,则需要仰望已经沉迷很久的大盘蓝筹的股的配合,基础分析我们不看,这里只能说是交易性机会,发动的主力也不应该是基金,从地产开始已经是很清晰的游资过江龙的影子了,而上周五启动的银行股也是游资的杰作,所以别恐惧这些盘子大的个股政策对其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前期的低迷已经充分体现了政策的利空,现在剩下的大概率是游击偷鸡基金深套的重仓股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从个股涨跌幅和龙虎板看。涨幅前十中,新股300159、300157(三机构席位买入)、601118(三机构席位加国信红岭中大量买入。超短有一定交易性机会。涨幅板中趋势性最好的002282也出现一机构席位买入,四机构席位卖出,如果持有者注意谨慎随时止盈此股多空分歧已经加大。600805(三机构席位买入,三机构席位卖出,但是买盘远大于卖盘,宜暂时持有博弈)600651(一机构席位买入3%,技术上等待macd0轴修复)其余几个上涨格局均为超跌反弹,可持续较为怀疑。000903云内动力机构大肆出局(三席位卖出),短线注意风险。精华制药未见机构席位,交易主体为游资,不宜恋战。鑫茂科技连跌,下一个交易日或许能有超跌反抽,但是也不宜恋战。600123兰花科创(三机构席位买入,四机构席位卖出,卖盘大于买盘。市分歧剧烈,神仙打架宜观望)


从板块上看金融板块涨幅居首位,从周五的成交量上看该板块量大,不像诱多出货,更加大的概率是资金试盘。资金介入较为深入,且整板块技术上均处于日线macd底背离状态,所以判断该板块后市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但是较大的机会仍偏集中于中小银行。涨幅第二位海南板块,属于区域经济刺激,年末,未来如果启动龙头或者是周五上市便遭爆炒的601118,后市需密切关注此新股是否为海南板块带来领涨效应。
地产板块第三位,除深物业A外,涨幅居二三位的,荣丰控股和莱茵置业均属于多日走强,可能出现交易性机会,建议持续跟踪。跌幅居前均为资源类个股,主要受外围大宗商品影响,暂时除煤炭出现多空激战,其他均单边倒暂无反抗之力,建议对资源板块进行观望为主,并密切留意外围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特别是美元指数,是否成功突破旗面压制。


个股操作方面下周观察化工、水务、电力、白色家电这几个板块。暂时观察个股为000822 601158、600101、600995、000875、002260、00224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