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1年1月12日盘后分析

一、盘面分析


周四是9月7号,2704高点周期的第84个交易日,如果不能顺利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则很可能走成高对高。所以明天忌讳冲高回落的上影阴线,如收出此类k线则短线次高点将成立,大盘将恢复震荡向下格局。


如果再收阳则要注意成交量不能再缩下去了市场必须认同。大盘股价已经重新回到5 10均线之上,但是成交量依然处于5日和10日均线之下,这种上涨大概代表的是量价背离,所以如明天侥幸能攻到2846上方也就是成功的突破2939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则起码量要回到5日均量之上方可算量价配合。


如再度无量拉升则可判断为市场不认同本次突破,那么再度回到2811下面则建议及时止盈停损。而如果带量突破5日均量的话则后市有望在节前冲击2946点,反之冲击2706点,大盘箱体整理已经持续很久,差不多到了要彻底分出胜负的时候了。相信本周过后结果将明朗,仓位较轻的投资者还请耐心等待方向明朗以后再做定夺。


从分类指数看,上证50指数,基金指数均强于大盘,特别是基金指数作为最强的分类指数,如果能再度提前创出反弹新高,则有望拉动上证指数真正意义的上涨。上证50指数已经从前期最弱指数转化成近期较强指数,希望能持续,但对反弹的高度也暂不盲目看多,仍建议定为对250日均线的一次反抽先。从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看,30f图分别出现了第一次底背离迹象,所以超短有望止跌产生交易性机会。
------------------------------------------------------------------
中性,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


二、龙虎板个股分析
600869三普药业 三机构与中金上海营业部买入,二机构买入。貌似不错,但是所在日
k已经是高位,且本日封涨停的时间太晚,60f有构成顶背离迹象。建议冲高出局,不宜过度追涨。
广电信息(600637) 继续封板,但是明天开始留意10.75位置是重要的压力位置,中线目标暂时定在12元附近,超短谨慎跟踪。
海南橡胶(601118)一机构与国信红岭中买入,暂不跟进,持有者则可在前期高点附近考虑出局。
潍柴重机(000880) 2机构席位买于2机构席位卖,买卖盘对等,持有者建议逢高出局。
石油济柴(000617)? 拉尾封板,中金杭州营业部买入。建议持有者逢高出局。
海源机械(002529) 一机构席位卖出。反攻首发开盘高点处,建议逢高卖出。
北新路桥(002307) 公布利好,早间快速拉板。macd日线底背离反弹,0轴修复。短线适当关注,但中线趋势仍向下概率偏大。五矿金田路游资买入。
林州重机(002535) 一机构买入,但是超短看尚未完全止跌,分时小级别反弹,宜关注,不宜即可买入。
西泵股份(002536) 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但是同2535,短线未到买入时,宜关注。
新界泵业(002532) 一机构席位买入。四机构席位卖出,建议获利盘逢高了结。
吉峰农机(300022)公布送配方案一字封板。 如果持续封板则持有,否则拉高出局。三机构席位大量卖出。
东方日升(300118) 二机构席位买入,建议拉高出局。
-------------------------------------------------------------
关注002307



三、板块热点分析
近期房地产板块的上涨,无形中拉动了钢铁和水泥等建材类个股上涨预期。今日钢铁和水泥板块涨幅居前。但仍偏弱,钢铁仅仅广钢一家涨停,而且是带重组性质的涨停,水泥则是拉尾反弹,且板块个股未出现涨停,可操作性更加弱。如果是交易性机会钢铁将大于水泥,因为绝大部分钢铁个股出现日macd底背离,金融板块银行和券商表现较差,涨幅均不大。倒是技术上初步出现底背离的三大保险股走势良好,今日带动指数上证。由于地产板块近期涨幅过大,游资有收割了果实打游击的欲望,本周建议跟踪的板块如银行家电钢铁等均已经开始启动,由于春节临近,建议关注大盘物流运输个股,例如000088和601333这类前期极度低迷的个股博弈交易性机会。
-------------------------------------------------------------------------
稳健者建议考虑考虑防御性质较重的物流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