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山证券每日视点

?


地方政府稳增长政策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 今年中央政府吸引金融危机后的教训,并没有像08年那样祭出4万亿的大旗,这也直接导致了今年来基建投资并没有大幅上升进而拉动经济强势复苏的原因之一。与中央政府不同的是,地方政府的稳增长政策跃跃欲试,自7月份来,多个地方政府公布了经济刺激计划。上月20日宁波市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若干意见》,23日南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26日北京发改委表示下半年将加快落实研究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25日长沙市对外发布2012年重大推介项目195个,总投资额达8292亿元。其后贵州发布了投资3万亿于旅游业的计划。 这种地方政府加大投资对冲中央政府投资不足的措施,有利于减缓经济下滑速度。不过地方政府的投资是否能够形成实际的投资,还要考虑地方政府的贷款来源是否能够到位,这将在其后的银行信贷数据中长期贷款中体现出来。从过去几个月的数据来看,尽管上半年政府审批项目加快,但是中长期贷款并无明显上升,下半年这一数据的重要性将逐步提升。总体来看,地方政府稳增长政策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并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不过情绪的修复还是要观察实际的经济数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