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3日(周三)上市公司重大事件最新摘要

?


:*ST传媒:临时停牌公告


*ST传媒于2010年5月26日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研究中心决定继续以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公司国有股份,本次征集期为20个交易日,接收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23日17点30分。受让意向申报期即将截止,为防止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6月23日起停牌,直至相关事项公告后复牌。?


?


中国中期: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增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日前中国中期收到参股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转发的中国证监会签发的《关于核准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文件,其主要内容如下:核准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00,000元变更为600,000,000元,新增的注册资本由中期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220,839,060元,由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67,388,380元,由北京北美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8,100,000元,由深圳中投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3,672,560元。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应当依法办理验资手续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于取得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申请换领《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


?


葛洲坝:关于控股子公司取得探矿权证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22日接到控股51%的子公司葛洲坝新疆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其获得了国家国土资源部核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勘查项目为新疆哈密市沙尔湖煤矿区东部二勘查区煤矿普查,勘查面积为125.57平方公里,有效期限为2010年5月25日至2013年5月25日。


?


?


兆驰股份: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告(一)


兆驰股份于2010年6月9日与巴西U-TECH公司签署了数字机顶盒采购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 合同对方:U-TECH公司合同标的:ISDB-T机顶盒 合同总金额:937,500美元 合同履行期限:收到订金或信用证原件后40日内交货。该合同的签订是公司首次进入巴西机顶盒市场,巴西总人口2亿多人,目前正处于模拟信号到ISDB-T机顶盒的转换,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市场容量有1亿台左右,随着世界杯的升温带来了数字机顶盒销售的持续火爆,预计下半年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长。该合同总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0.23%。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计、不可避免又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故,有可能会影响合同的履行。


?


兆驰股份: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告(二)


兆驰股份于2010年6月15日与ESI ENTERPRISES,INC签署了液晶电视采购合同。 合同主要内容为:合同对方:ESI公司 合同标的:26寸、32寸液晶电视 合同总金额:13,231,443美元合同履行期限:7月底至9月中旬根据具体订单分批交货。该合同总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18%;预计毛利近1446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毛利的3.99%。该合同履行将对公司2010年全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计、不可避免又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故,有可能会影响合同的履行。


?


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通过会后事项发审委会议审核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0年2月26日以《关于核准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期间,因发现影响发行条件的重大事项,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于2010年6月11日举行2010年第35次发审委会议(会后事项发审委会议),依法对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2010年6月13日,中国证监会依法作出《关于撤销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的决定》,决定撤销2010年2月26日做出的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并注销证监许可[2010]250号文件。根据《证券法》第26条的规定,公司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网上中签投资者及网下配售投资者。返还投资者本金及利息等具体事宜,公司将于2010年6月23日另行公告。


?


亨通光电:关于光棒产品通过专家组鉴定公告


?


2010年6月21日,由九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下称:鉴定委员会)对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光纤预制棒(简称:光棒)产品进行鉴定,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产品指标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有线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符合国内和国际等相关标准;主要生产设备达到技术工艺要求,目前已形成年产200吨的生产能力。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光棒”产品通过鉴定。  公司光棒项目已通过环评、项目竣工验收,正式投产。


?


东安黑豹:关于获得财政分配经费指标公告


2010年6月21日,东安黑豹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文登市财政局(下称:财政局)有关通知,财政局现分配公司经费支出指标900万元,用于汽车产品技术升级及换代支出。目前上述款项已全部收到。按照有关规定,该款项计入当期损益,将增加公司2010年度利润。


?


华天科技:关于“天水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及相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天水市工业强市战略,天水市人民政府以天水市现有电子企业以及相关资源为基础,建设天水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简称“产业园”)。产业园规划总投资36亿元,建设期限为2010年~2020年,分两期建设完成(第一期为2010年~2015年,第二期为2016年~2020年),计划实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扩大规模和产业升级、半导体功率器件扩大规模和产业升级、集成电路封装设备模具扩大规模、集成电路包装材料扩大规模和产业升级、LED封装研发及产业化、MEMS传感器封装研发及产业化等六个项目。计划通过项目的实施,到2020年,将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以微电子封装为中心,相关产业链为集群的国内外一流的电子科技产业园。 1、目前,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规划实施的上述六个项目与华天科技、控股子公司及华天集团内其他关联企业尚未形成直接对应关系。 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如需入驻产业园、进行项目投资,均须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本着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的原则批准后实施,详细情况以公司后续公告为准。 3、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建设对公司2010年度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4、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发展规划中所涉及的有关指标仅为产业园的发展指标,并不代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发展指标,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丽鹏股份: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丽鹏股份于2010年6月21日取得二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告。


?


长城电脑:与子公司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供应协议》


日前,长城电脑与下属子公司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就日后从冠捷科技采购液晶显示器以及其他有关产品达成了一致意向。就公司而言,该协议不属于关联交易。 1、公司(含下属的其他公司)将向冠捷科技(含其下属公司)采购液晶显示器以及双方此后可能达成协议的其他类似产品。根据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双方预计该等交易金额2010年不超过56,000千美元,2011年不超过170,000千美元,2012年不超过247,000千美元。产品的具体价格和规格将在每次订单中作实,总体来说双方将按照一般商业条款,并参考交易当时市场价格,按公平基准磋商后确定。 2、该协议有效期限为签署之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在符合上市规则规定的情况下,双方可通过书面方式延长三年。 3、该协议尚需经冠捷科技及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股东大会批准。


?


国脉科技:参股公司参与信息技术领域科技项目


上海圣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围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信息技术领域重大科技项目,其“PB级海量存储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研究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约330万元人民币的拨款。此次入围企业必须是掌握网络存储核心技术与知识产权、并具备研发成果产业化实力的企业。 2010年3月,国脉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国脉中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35万元向圣桥科技增资,增资后国脉中讯占其20%的股权。


?


*ST生物: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由于*ST生物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报告结果显示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09年4月29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根据南京立信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江苏四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审计报告》,审计报告显示公司200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341,344.8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06,317.38元, 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正常运营,不存在应当继续实施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关于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于2010年6月22日获得批准,公司股票自2010年6月24日起撤销被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司股票于2010年6月23日停牌一天,2010年6月24日起恢复交易,并自2010年6月24日开始,公司股票简称由“*ST 生物”变更为“四环生物”,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0518”,公司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