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割韭菜将在何时结束?

今天我早晨发帖被打脸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帖子中也说明了这点,因为早晨发帖我一开始的标题是美股大跌,我们可能还是要再犯跟跌不跟涨的毛病,可帖子发不出去,所以改成励志一点份标题,明明知道要打脸也就发出去了,另外今天本身又是周四魔咒日,最关键的是当前资金面紧张,今天国债回购利率飙涨到9.99已经是二十四个学的新高,另外又是距离春节长假临近,再次就是央行回笼资金导致资金更加紧张,结合外围市场大跌我们股市岂能扛得住?更有两融再创新高之后部分平仓频频爆发,特别是抱团股票开始纷纷瓦解引发恐慌性抛盘加剧。欧洲市场开盘还是下跌,只不过人家没有像我们一样肆无忌惮砸盘,开盘也就是跌幅1%左右,现在还低开高走了。


从盘口观察今天跌停股票39只,而涨停个股45只基本差不多,跌幅超过5%达到千只,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91%,收报3505.18点,险守35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下跌3.25%,收报14913.21点;创业板指下跌3.63%,收报3161.86点。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船舶制造、煤炭采选、安防设备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05亿元。交易所资金面继续延续紧势,上交所隔夜回购GC001利率最高报9.99%,深交所隔夜回购R-001利率最高报9.8%。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跌破了短期所有均线,我们股市本次调整率先引爆的,周一冲高回落就是明显标志,这样情况下传导到全球股市连锁反应大跌,人家处于历史高位被拖累下不得不跌,问题的关键全球放水政策持续,我国却提前收紧资金面,虽然一再强调不急转弯,不急着转弯还是要转弯的,所以市场恐慌性抛盘加剧情况下技术上所谓的支撑完全失效,这与前面拉升时个股暴跌一样一样的状况,指数被所谓的核心资产股票绑架了,爆炒之后高位忽悠散户投资者接盘,现在谁敢接盘?一旦接盘必将砸的尸骨无存。


至于大盘究竟要跌多深?今天盘中跌破3500点最低下探到3496.88点,看来要考验前期构筑平台高点3458点概率比较大,从沪指分时图上看目前仅仅5分钟出现底背离,而15、30、60以及120分钟都没有底背离结构,因此春节之前继续震荡探底是大概率事件,主力机构有意识砸盘一方面也是为了调仓换股,另一方面就是不让想持币过节投资者节前有高位出局机会,想走就留下买路钱割肉吧,年底各类机构也正好要出局休息,大家一起跑路岂能不跌?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发行大量公募基金,但为了让这些基金收集到廉价筹码,收紧资金面也是为了行方便之门。


至于本次割韭菜行动何时结束?预计大盘调整到放假前两天各种技术指标修复到位,这样情况下年前最后两天再大肆渲染发红包之类舆论工具,吸引投资者再次进场,只不过跌多了自然吸引投资者,当然由于春节长假期间有可能出现不确定的幺蛾子事件,譬如去年春节之后疫情严重大幅度低开了230点几乎全线跌停,许多个股连续三天跌停,当然今年我国防疫工作做的仔细不可能再次出现严重疫情,所以疫情受损概念股票跌多了正好是机会,如果要防止的是春节长假期间其他不确定的突发性特大利空,我觉得可以半仓进可攻退可守持股过节比较稳妥,涨可以收红包跌可以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