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这个板块有可能大涨!

今天消息面比较多,国内方面央行: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工信部拟规定: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商务部:已确定2021年为“外贸创新发展年” 重点实施“三大计划”,钢铁业碳达峰行动方案上报待批,钢铁企业影响几何,工信部调研浙江大飞机和“两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工作,外围市场涨跌互现,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比较大,道琼斯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大涨4.27%,还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涨,特别是经济复苏大趋势越来越强烈,结合最近铜矿国家封闭,由此引发铜价大涨。


近期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控制原材料涨价,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周期行业业绩表现亮眼,不少上市公司甚至出现一季度业绩超越去年全年的“暴增”行情。业内人士指出,一季度周期股表现亮眼,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去年利润基数较低等因素不无关系。而从目前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来看,周期板块仍有发展潜力,但部分存在估值泡沫的资产未来压力预计有所增大。铜陵有色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3.5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505.31%至609.08%;公司主产品阴极铜、硫酸、铁球团价格同比大幅上升,铜箔加工费大幅上涨,推动业绩增长。同日发布年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8.66亿元,同比增长4.23%;营业收入994.38亿元,同比增长7.02%;基本每股收益0.08元;拟10派0.4元。


综合来说,最近顺周期板块持续活跃,昨天黑色金属再次大涨就说明游资主导市场,今天油气概念和有色金属板块将有所表现,不管短期反弹强不强,我始终认为操作上越涨越要降低仓位,由于周线级别调整尚未到位,下降趋势途中任何反弹都是逃命机会,保住本金和盈利才能赚钱,所以操作上涨起来之后几天不能追高了,至于铜陵有色前期大涨之后回踩比较充分,但也不能追高介入,相反今天大涨又是出局机会。4月8日涨停没有封住就说明上方抛压很重,今天拉升是大概率事件,涨的不多越说明要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