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不能拿下20日均线?

欧美市场全线上涨情况下我预判今天还是收小阳线或者十字星,为什么最近持续上涨却小碎步?就昨天沪指来说就涨0.01%,涨势不凌厉最大原因是散户绝大部分短线思维,只要涨就是出逃,而主力虽然控盘但为了不让散户过多获利,只能选择小碎步攀升,另外热点切换频道搞游击战。今天消息面利好偏多,尤其外围走势涨声一片,美股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大涨超过1%,欧洲基本收复失地,富时50指数反弹,由此看来大盘今天继续保持红盘概率偏大,我觉得沪指短期搞个九连涨也不是不可能,以前大盘曾经搞过十连阳,目前沪指六天最大涨幅仅仅才76点,对于市场短期走势看,七一之前的四个交易日继续以小碎步模式攀升。


继续上涨的理由主要是政策上和风细雨的利好绵绵不断为股市创造有利条件,从市场资金供给方面央行做好了充分准备,今天央行公布适当放水,还有就是连续发行新基金保证资金供给,一下子发行9只双创基金和一批公募基金就是有力保驾护航。另外就是市场无形之手为行情运筹帷幄,提前半个多月有意打压部分权重股挖坑,导致上证50指数持续下跌到跌无可跌境地,本周上证50指数出现底分型止跌基本封杀了下跌空间。从纯技术上分析,前期压盘之后修复了技术指标,目前日线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缩短似乎有金叉向上之意,均线系统纠缠后向上拐头。市场走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态势基础牢固,虽然散户投资者绝大部分采取逢高了结,但主力控盘技术高超,热点火候掌控娴熟,指数持续稳步上升有条不紊。还有成交量持续保持万亿之上说明主力控盘意图明确,公募基金持仓绝大部分超过警戒线,但不必担心基金持仓比较高缺资金,因为源源不断发行新基金资金可以入市。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市场唯有一条路可走,还有四个交易日七一稳步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指数呈现小碎步攀升,虽然前面沪指六连涨但20日均线还没有拿下来,表面上看似乎压力很大,实际上就是无形之手控制节奏,至于20日均线随时可以拿下来,说不定今天就可以站上20日均线。至于选择什么股票?短期回踩的科技类股票还有潜力可挖掘。特别提醒今天润和软件复牌走势关系到鸿蒙概念是否再度活跃,至于昨天依米康这个股瞬间巨量拉升,然后回落究竟是不是洗盘?今天就会给出明确答案,至于网友千万不要盲目跟随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