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崛起赛道是啥题材?

本次暴跌后肯定又是一次热点切换,因此目前介入未来热点赛道个股肯定最赚钱,至于热点切换的方向?最近反弹中基本显山露水,选对赛道之后再选准股票,加上最恰当的介入契机入场,然后就是躺着数钱了。昨天收盘后我发帖判断沪指将展开百点反弹,实际上反弹从3312点已经展开,至于百点空间我还是保守估计的反弹空间,如果按照3312点作为反弹起点算起,百点也就是达到3412点,可我预测反弹第一目标位3442点,第二目标位是3486点,两个预测目标均超过百点空间。当然能不能达到另说,我们这两天密切关注盘面变化。


从消息面看,管理层维稳行动已经展开,一方面政策上呵护市场的信号出现,新华社半夜发表维稳评论文章,另一方面实际行动上无形之手护盘行动开始,昨天先从超跌权重个股开始拉升。隔夜欧美股市涨多跌少,富时50指数涨幅远远大于A股市场,今天继昨天大涨3.56%的基础上再涨超过2.50%,富时50指数涨幅不仅收复最后一根长阴,同时切入了第一根长阴三分之一,富时50指数强势反弹对A股反弹有引领作用。


最近我国市场大幅度杀跌确实很伤人气,因此短线反弹还是逃命为主,真正抄底要等到八、九月份再搞一次挖坑之时。既然确定反弹开启,问题我们如何把握好这次反弹,首先要选好赛道,从热点方面考虑还是要从科技类成长入手,譬如钠电池储能、5G等题材,重点关注的个股是,第一本次连续四天暴跌没有跌破20日均线的个股重点关注,目前两市合计只有900只左右。第二就是短线反弹三天左右股价能创新高,同时前期没爆炒、属于刚刚脱离底部个股,这种股票本次暴跌是洗盘,因此后市潜力更大,也最值得参与。第三就是中报业绩预告大幅度增长的个股重点关注。


符合上述三类条件的个股,目前两市恐怕不足500只,如果再精选一半后跟踪一周,剩下的个股恐怕不足百家,这样情况下本次反弹结束之后,大盘步入二次探底过程中可以逐步低吸,一旦跌漏昨天低点3312点,到达我前面一再提醒的3280点就重仓抄底。昨天操作最成功的是介入002580圣阳股份,为什么选择这个股票?原因一方面该股属于储能题材前景广阔,另一方面该股周二跌停属于烂板,昨天大跌探底正好选择介入。至于另一个抄底个股鸿达兴业走势差强人意,但目前走势符合备选条件,该股在本次暴跌中昨天最低股价考验20日均线但没触及。


至于是不是属于洗盘?目前尚不清楚但似乎有这种趋向,昨天成交量大幅度萎缩正常,如果在短期三天反弹中收复短期所有均线,同时股价创出近段新高5.09元,接下来操作就可以积极布局,至于手中还有的002492恒基达鑫、601218吉鑫科技继续持股待涨,至于泰胜风能大涨之后先出局,还有焦作万方减仓降低风险。总体上看短线反弹选什么股票赚钱?就是选准未来热点题材个股,特别是刚启动之时又是在本次暴跌中洗盘之际介入的个股。最后还是要声明,我帖子中涉及所有个股都不是推荐之意,所以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