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富时50为啥出现暴跌?

今天港股和富时50指数出现暴跌,至于什么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是主要因素,至于恒大也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原因,截止目前,恒生指数的跌幅达到了3.50%。富时A50指数的跌幅达到了4.05%,跌幅可以称得上暴跌了。同时道琼斯指数期指的跌幅是0.54%。我觉得问题并不是很大,因为我们毕竟还有两个交易日的缓冲,然后找一找杀跌理由,另外再看一看明天有没有止跌迹象。富时A50指数从周线级别来看,也打到了前期大平台的强支撑位。恒指本身已经连续调整,再加上今天的调整之后,短线大概率迎来超跌反弹。所以问题不大,大家安心过节。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节后哪个板块会走牛?哪个板块会力挺指数?这才是关键的因素。


今天是中秋节放假第三天,期间消息面太多了,但吸引眼球主要是《2021年8月份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展分析报告》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标准(试行)》通过,环境保护反复提及,说明了重视程度。1-8月光伏发电装机同比增长24.6%,风电装机同比增长33.8%!还有就是恒大地产投资者兑现风暴愈演愈烈,这是地产行业的大地震,至于如何解决?最终总归会平稳过渡的,易纲最新表态!强化反垄断、断开支付工具和其他金融产品不当连接来看6大要点,恒大财富紧急启动实物兑付住宅按7.2折算!更有这类资产打4.8折!最后都会有圆满结局,所以涉及到的银行最最困难时期也是最佳介入机会,试想民生银行要不是恒大问题的暴露,你能抄底到七年新低的价格吗?至于说民生银行倒闭之类妖言惑众言论不可信,民生银行七年最低价3.94元,试想?这么低的股价向下空间大还是向上空间大?我可以肯定的确认向上空间大。


光伏和风电装机数量同比大幅增长,说明了市场正在进一步推进。这是新能源的方向,未来随着技术成熟,市场有望进一步打开。节前跟进的光伏和风电板块,节后仍然很香。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从市场运行趋势上看,多半会选择窄幅震荡,指数或难大幅杀跌,对于大家来说,将是短暂的休整时机。在这3天内,我们要尽量回血,以应对9月最后一周的厮杀!那么下周市场机会和风险又在哪里呢?作为碳中和大板块中的两大领头羊之一,新能源板块的多条分支是最近几个月A股市场中的最明确主线之一,光伏、氢能源、风电与核电相继爆发!从相关公司业绩上看,目前爆发力最强的是光伏,市场成长空间最大的氢能源,相对较稳的是风电与核电。在A股市场在,由于前期光伏和氢能源累计涨幅较大,所以在最近几周风电与核电相反成为市场主角。从交易数据上看,尽管周五机构资金在风电上出现了较大分歧,但是整体仍然呈现出净流入状态。


短线走势看展开30分钟一笔反弹之后,国庆之前还有一次回踩,回踩就是最佳布局四季度跨年度行情时间节点,至于沪指会不会跌破3569点我确实说不准,但回踩的越深机会越大,布局就是为了国庆之后主升浪准备的,试想?沪指要冲击4000点谁能带领冲关?难道还是前期爆炒的题材吗?绝对不是芯片、锂电池、煤飞色舞,更不是钢铁、稀土永磁和化工化纤等涨价概念板块,应该是大金融板块引领,加上超跌的酒类、医药板块反弹助攻,至于目前进入主升浪的绿电中风电、特高压等围绕清洁能源做文章,而绿电发展是中办、国办专门发文扶持的产业,所以这个板块中还有许多潜力股可以挖掘,因此短线就是挖掘风电方面即将爆发的潜力股,至于我介入的个股就不公布股票名称了,但股票池中有。


下周市场主要风险在:煤炭、钢铁、有色、锂资源等。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控制资源价格,尤其是基础资源价格将是今年4季度高层调控的重点关注对象!最近一两周,最典型的案例就是管理层密集出台了多项煤炭降温措施,如大商所多次上调了煤炭双焦的保证金;郑商所将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动力煤期货2110、2111及2112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手;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要坚守民生用煤底线,发挥中长期合同保供稳价作用等等。需要指出的是,这些重要利空都是在几天内密集出炉的。货币宽松、供应链不畅、碳达峰与碳中和,以及长达数年的供给侧改革。当煤价从高位回落之后,带动其他基础资源走弱,进而让A股市场中的相关板块失去了底层支撑,调整也将随之而来。


至于我手中目前重仓的就是五只股票,第一只是加速拉升之中磷化工概念股票,下周准备出局。第二只就是具有环保+军工+海上风能装机概念个股,第三是光伏概念潜在题材低价股,第四特高压股票,第五就是布局四季度启动的银行股,民生银行的股价就是七年新低附近,接下来就看3.94元是不是跌破?这是该股最近比较敏感区域,周五没有跌破是不是最后一次砸盘我不确定周五上证50指数涨幅最大预示四季度将有靓丽表现,大盘冲击4000点谁有能力?银行板块不可缺少,但最近肯定是有大资金开始博弈,因为最近成交量放大程度说明了一切,短期来说大盘反弹延续,这是30分钟一笔反弹,本周三大盘走势是不是能低开高走很关键,全球大跌只能影响开盘但不会影响趋势。





09-20 11:5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