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抄底后做足五浪拉升!

本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特别多:譬如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孟晚舟回家,由此看来下周华为概念将有表现,叶飞涉嫌市场操纵被抓,证监会联手公安查获3起大案;十部委发文,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19省中成药集采开始;国资委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商务部表态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进新车消费等。还有美国人恐慌抢购,超市卫生纸、瓶装水都限购了,咋回事?继2020年3月因为疫情,美国人抢购厕纸后,今年9月23日,开市客又宣布将对美国境内的卫生纸、清洁产品和瓶装水等生活用品实施限购。


至于上周三天交易热点板块切的太快也成为奇葩,譬如周四纸业板块涨停潮,而周五就出现放量大跌,譬如周四山鹰国际涨停,周五却放量大跌,这种走势究竟是主力出货还是洗盘呢,下周的走势基本给出明确答案。山鹰国际表示,受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当前股价已不能反映公司价值。若后续股价继续触发“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这一条件,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择期启动新的回购计划或在本次回购期限内调整回购规模。


本次国庆之前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为什么?原因主要是本次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之前经历了两次杀跌,第一次是中秋之前,第二次从本周五开始,两次杀跌基本上清洗了浮动筹码,同时技术上日线指标基本修复到位,如果下周再跌,一旦跌破3560点就形成底背离,这里要说明跌破也可能是瞬间。总体上看距离国庆节只有四天时间,一般来说节前大部分都是交易清淡,但今年的情况很特殊,每次过节之前的交易十分活跃,这种反常规操作是今年主力一大特征之一。


所以我们不能用老眼光看问题,持续45个交易日超万亿并且超历史记录,尤其是行情缓涨急跌这种形态凸现了牛市特征,因此每一次急跌之后相反不能恐慌,应该说就是跌出了新的机会,本周五实际上是走一笔急跌过程,虽然说指数跌的不多,但个股杀伤力相当惨烈,63只个股跌停,300只跌幅超过5%,3510只个股下跌赚钱效应仅仅20%左右,为什么指数跌的不多个股惨不忍睹?原因主要是原来核心股票,譬如贵州茅台之类拉升指数掩盖了个股杀跌惨状。


接下来究竟是不是又要爆发只赚指数不赚钱行情呢?我觉得四季度不排除这个可能,因此操作上我们必须面对现实,我们从行情发展的轨迹可以看出,今年几乎所有板块都已经被大幅度炒作,包括两桶油都已经被大幅度拉升超过50%,中国石油从八月二十日4.24元到本周五最高拉到6.25元涨幅,这个过程就是一气呵成大涨超过50%,我们通过这些特征接下来就可以寻觅未来潜力股,应该抛出手中所有被大幅度炒作得个股,至于如何选择潜力股?


第一重点挖掘底部刚刚启动出现趋势转折的个股。


第二选择今年以来没有爆炒但底部频频出现涨停之后反复洗盘杀跌个股,至于山鹰国际这个股票究竟是不是洗盘下周就可以看出眉目,我举例绝对不是推荐之意,只不过该股基本面可以中报0.22元,形态上属于多头趋势,操作上不能追高,但洗盘杀跌机会绝对不能放过,问题如何识别是不是洗盘?万一持续杀跌怎么办?所以我们等看明白操作也行。


第三就是四季度重点考虑沪深300样本股,从这些个股中挖掘今年没有被大幅度超过的个股。


第四从行情五浪拉升冲击4000点时候往往都是权重股起到关键作用,因此最后疯狂大金融不可缺少。


第五下周作为国庆长假之前最后四个交易日,大盘短期做多动力肯定不足,因此指数短期还有回踩,不过回踩肯定又是机会降临,我的看法是只要跌破3560点就可以重仓,至于周五周期股中的煤炭、水泥、化工、钢铁等板块指数跌超5%,当然这些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巨大,主力到底是出货还是洗盘呢?我认为涨幅巨大的个股主力撤退意愿强烈,因此但是高位跌破重要支撑的股票必须尽快出逃。


我预测震荡回踩考验3560点,至于是不是跌破3560点,我觉得最好破一下形成日线底背离,考验一下前面双底颈线位3540点也无妨,操作上越跌越买,接下来的行情,既然节后的调整不够充分,洗盘没有结束,那么后市必然还有回踩动作,最近我再三强调有再次回踩触及60日线动作,回踩或许就是阶段性底部信号凸显时刻,节前调整洗盘不够充分,那么节后必然还有一跌,这一点大家务必明白,节前的调整未必是坏事,而且下周就是国庆假期临近,节前效应还会有,所以不排除主力还会借势洗盘。


综合来看,下周指数节前不必多看,市场做多情绪假期前也不会多高涨,底仓或空仓过节为优,涨价题材注意规避见顶风险,主赛道调整依旧是机会,总体上下周再次下跌就是给你上车机会,问题是你敢不敢上车?国庆假期我还是坚持持股过节比较好,当然谨慎一点可以半仓进可攻退可守。总体上四季度跨年度行情到明年一季度时,大盘如果真的冲击4000点时候,明年二季度的杀跌将更加惨不忍睹,所以目前好好把握机会,争取做足本轮行情最后冲刺获得利润最大化,这样存够明天春天所有开支,包括明年春天的旅游费用。至于五浪拉升热点方面,重点把握当下绿电、智能电网特高压等个股,同时把握科技类的反弹,最后冲刺中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中低估值低价股机会更大,因此最后疯狂拉升期间防止只赚指数不赚钱行情。




09-26 17:05


下面分享一篇好的散文:


我们在田野上散步:我,我的母亲,我的妻和儿。母亲本不愿出来的,她老了,身体不好,走远一点就觉得很累。我说,正因为如此,才应该多走走。母亲信服地点点头,便去拿外套。她现在很听我的话,就像我小时候很听她的话一样。


天气很好。今年的春天来得太迟,太迟了,有一些老人挺不住,在清明将到的时候死去了。但是春天总算来了。我的母亲又熬过一个酷冬。


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地铺着,有的浓,有的淡;树上的嫩芽儿也密了;田里的冬水也咕咕地冒着水泡……这一切都使人想着一样东西——生命。


我和母亲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儿子走在后面。小家伙突然叫起来:“前面也是妈妈和儿子,后面也是妈妈和儿子。”我们都笑了。


后来发生了分歧:母亲要走大路,大路平顺;我的儿子要走小路,小路有意思……不过,一切都取决于我。我的母亲老了,她早已习惯听从她强壮的儿子,我的儿子还小,他还习惯听从他高大的父亲;妻子呢,在外面,她总是听我的。一刹那我感到了责任的重大。我想找一个两全的办法,找不出;我想拆散一家人,分成两路,各得其所,终不愿意。最后,我决定委屈儿子,因为我同着他的时日还长,我同着母亲的时日已短。我说:“走大路。”


但是母亲摸摸孙儿的小脑瓜,变了主意:“还是走小路吧!”她的眼朝小路望去,那里有金色的菜花,两行整齐的桑树,尽头一方水波粼粼的鱼塘。“我走不过去的地方,你就背着我。”母亲说。


这样,我们就在阳光下,向着那菜花、桑树和鱼塘走去了。到了一处,我蹲下来,背起了母亲,妻子也蹲下来,背起了我的儿子。我的母亲虽然高大,然而很瘦,自然不算重;儿子虽然很胖,毕竟幼小,自然也很轻,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地,稳稳地,走得很仔细,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