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大新闻可能促使今天红!

周末刷屏的消息特别多,第一最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孟晚舟回家,同时华为重磅新闻公布,由此导致华为概念今天将有表现,第二个重磅新闻就是互联网大会展开,第三光刻机第一股今天上市,第四国家能源局开展煤炭、天然气增产保供工作调研督导。这个消息继续影响顺周期板块调整,近期,按照供暖季增产保供工作部署,国家能源局有关业务司已分别赴京津冀、蒙东、黑龙江、湖南等地督导煤炭、天然气保供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制约增产增供的突出问题,指导地方和企业落实能源保供各项举措,努力增加能源供应,全力以赴保障今冬明春重点地区民生用能需求。第五立国资委:组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这是国家绿电发展的重大举措,涉及风电、光伏、核电、只能电网和特高压继续活跃。第六中海油启动回A程序 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前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后有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现在中海油也要回来了,以后还有个中国移动,A股的池子里面,容得下这么多巨无霸吗?


第七就是东北居民被拉闸限电,多家上市公司受影响。“限电”、“停产”等成为近期市场各方关注焦点。在上半年“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出炉后,各地更加快了步伐推进能耗“双控”举措,近期多地能耗“双控”趋严,纺织、钢铁等行业企业出现限产停产现象。而近日,不仅工业用电,连民间用电也被拉闸了,东北限电也在社交网络上刷屏。“限电”、“停产”等成为近期市场各方关注焦点。在上半年“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出炉后,各地更加快了步伐推进能耗“双控”举措,近期多地能耗“双控”趋严,纺织、钢铁等行业企业出现限产停产现象。长期来看是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另外也能够看出来,电力市场的潜力巨大,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影响生产生活的一个总要方向,所以对新能源铁三角来说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新能源发电端(光伏,风能,水利,核能等),传输端(特高压),储能端(锂电池,储能等)值得我们继续重点关注。


第八美国人抢购厕纸后,今年9月23日,开市客又宣布将对美国境内的卫生纸、清洁产品和瓶装水等生活用品实施限购。美国为了解决国内商品紧缺问题,与我国谈判希望我国购买美债一万亿美元,然后美国再订购中国商品一万亿美元,这完全就是白日做梦,美债一万亿美元今后有可能就是废纸,美国继续放水就是让国外买单,我们绝不能损害自身利益、浪费国内商品资源换取所谓的出口繁荣,因此最近连续调控资源价格、限电限产都是为了控制局面。至于上周的三天交易热点板块切换的太快也成为奇葩,譬如周四纸业板块出现涨停潮,而周五就出现放量大跌这就是限电限产所致,周四山鹰国际涨停,周五却放量大跌,这种走势究竟是主力出货还是洗盘呢?该股中报每股收益0.22元价值严重低估,至于是不是主力出货本周的走势基本给出明确答案。山鹰国际表示,受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当前股价已不能反映公司价值。若后续股价继续触发“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这一条件,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择期启动新的回购计划或在本次回购期限内调整回购规模。


综合来看,上述八大重要消息其背后缺是有深远的影响,首先是科技股的利好,光刻机和航母有得一比,所以光刻机第一股的上市,有望激活科技股的走势,毕竟科技股已经经过了半年多的回调,又到了启动的机会。其次就是国际投行的进入,将会为A股带来丰厚的资金,而且有望刺激A股继续走强,再次就是当下市场趋势下,碳中和的任务非常重,所以对高耗能行业拉闸限电,目的是展示新能源电能的广阔前景,一方面是告知我们,不升级只能淘汰。本周作为国庆长假之前只有四个交易日,大盘短期做多动力肯定不足,因此指数短期还有回踩。即使周末利好刺激今天能够红盘报收也不要指望大涨,国庆长假之前能够维持强势震荡就不错了,我觉得最好盘中瞬间跌破一下3560点,这样可以形成日线指标底背离,而节后就可以发动轰轰烈烈跨年度行情。


不过本周回踩低点肯定又是机会降临,我的看法是只要跌破3560点就可以重仓,至于上周五周期股中的煤炭、水泥、化工、钢铁等板块指数跌超5%,这些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巨大主力撤退意愿强烈,因此但是高位跌破重要支撑的股票必须尽快出逃。我预测震荡回踩考验3560点,至于是不是跌破3560点,我觉得最好破一下形成日线底背离,考验一下前面双底颈线位3540点也无妨,操作上越跌越买,接下来的行情,既然节后的调整不够充分,洗盘没有结束,那么后市必然还有回踩动作,最近我再三强调有再次回踩触及60日线动作,回踩或许就是阶段性底部信号凸显时刻,节前调整洗盘不够充分,那么节后必然还有一跌,这一点大家务必明白,节前的调整未必是坏事,而且下周就是国庆假期临近,节前效应还会有,所以不排除主力还会借势洗盘。


我今天的操作,如果冲高手中一共16万股准备抛出一部分,然后等待震荡低点再捡回筹码,当然继续下跌就再加仓做T,总体上保持六成仓位持股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