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天高开低走是否要大跌?

今天我的判断是错误的,早晨我预测沪指收阳线本来也准备被打脸,早晨帖子中也做了说明,当然自己还是有点太乐观,实际上我再三提醒大家重点关注成交量放大程度,早晨明确指出开盘半小时沪市单边成交量必须超过1800亿,如果不放量就要小心,结果今天早晨沪市单边成交量,早晨开盘后半小时只有1636亿,这远远低于预期说明市场做多动能严重不足,虽然上午在权重板块托盘情况下沪指一直保持红盘,今天最高上冲到3614.70点超过上周五高点,低点没有跌破上周五低点3571点,但并没有触碰20日均线,场内投资者一看苗头不对下午就选择出局,由于下午抛盘加大所以收盘出现缩量阴线。


两市只有2068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2317只,涨停94只,跌停33只。短期调整态势进入比较尴尬的纠结状态,目前向上和向下都很难,所以缩量震荡是最好的选择,操作上谨慎观望为主,如果出现长阴杀跌可视为送机会,涨上去就要降低仓位。从盘口观察,沪指早盘窄幅震荡上扬,午后回落走低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均走低,创业板指跌幅超1.4%失守3200点;板块方面,电力、燃气、环保、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煤炭、航空、农业、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重返万亿下方。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报3591.71点,深成指跌0.32%报14367.6点,创业板指跌1.45%报3196.19点;两市合计成交99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7亿元。


今天热点方面主要是煤炭大涨,另外就是开始军工板块崛起,如果中签的新股同益中在本周上市定价可能更高,从该股基本面以及流通盘比较小的特征看,结合前面低价小盘股看,该股第一天冲高到40元之上是有可能的,从长期趋势看,该股大股东属于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公司,说明产品供应全球市场,在国际局势动荡不安情况下,该公司产品应该前景不错,因此该股长期趋势不错。至于有的网友问没有扣款,这种情况不会出现,除非账户没有资金。大盘国庆长假之后连续两天高开低走收阴线,如此走势是不是预示要出现大跌呢?我觉得短线处于上下两难境地,因此缩量震荡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出现长阴杀跌反而是机会,当然出现长阳时要舍得抛出筹码,只要成交量不放大就很难掀起大的波浪,因此操作上且战且谨慎。


至于周末电价上浮20%利好消息,今天主力机构采取高开后继续杀跌,我最近点评的中国广核,我早晨开盘抛出了大量筹码,实际上该股基本面没有问题,2021 年1月至 9月份,本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1,586.43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83%。总上网电量约为1,490.5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77%。2021 年 1 月至 9 月份,本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配合电网要求减载或停机备用时间少于去年同期,红沿河5号机组于2021 年7月31日投入商业运营。虽然大修天数同比增加,本公司上网电量仍实现了增长。


从公布三季度发电情况看增加,如果按照上浮价格计算业绩有保障的,因此大股东减持负面影响不会太大,今天下跌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减持有关联,在任意连续 90 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504,986,111.0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减持股份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至于该股接下来走势肯定有负面影响,因此震荡调整是大概率事件,只不过中长线趋势继续向好,接下来关注20日均线得失,一旦失守就是周线级别调整,所以操作上短线回避。至于科创板中签今年还是第一次,去年中签了两只,这次是低价小盘股,题材还算可以应该开个好价格。




10-11 19:00



10-11 19:23



特大喜讯今天又中签一个科创板新股!!!




10-11 19:4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